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美丽长春作别亚冬会 期待阿拉木图遥望温哥华

图文:亚洲冬季运动会闭幕式 高举会旗

    搜狐体育讯 2月4日晚,美丽的长春作别了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伴随着闭幕式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落下帷幕,摇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国家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第六届长春亚冬会圆满结束。经过8天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中国军团交上了19金19银23铜的答卷,并重返亚洲之巅,这也是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继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后再次获得亚冬会的金牌榜第一。

日本和韩国分别以13金和9金分列二三名。在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运动会真正成为了一次和平、友谊、创新和发展的冰雪盛会。第七届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办。

  回顾长春,我们美不胜收

  昨晚30分钟的闭幕式文艺演出名为《永恒亚洲》,以“团结、惜别、永恒”为主题,给亚洲各国朋友带来一场特色盛宴。整个表演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欢腾的土地》,集中体现东北地方水土所孕育的人文精神和艺术内涵;第二部分是《多情的冰雪》,通过营造斑斓的冰雪意境,传递暖暖的冰雪深情,展示长春多情的冰雪世界;第三部分是《金色的祝福》,通过富于北方特色的“年”文化的展示,送给亚洲朋友美好的新春祝福;第四部分是《不眠的亚洲》,通过亚冬会会歌和主题歌曲与舞蹈艺术的惟妙结合,彰显欢乐的不眠之夜、永恒亚洲的主题。

  其实,长春亚冬会成为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广、参赛运动员最多、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冰雪体育盛会。长春亚冬会为亚洲冬季运动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实现了45个成员大团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大团圆是每一个人共同的心愿。从2002年10月长春申办成功之日起,亚冬会组委会就一直为之不懈地努力,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300多位境外贵宾莅临——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和19位执委会成员、10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20多个国家奥委会主席以及多位国际和亚洲单项体育组织的领导人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境外贵宾莅临长春,在亚洲冬季运动史上尚属首次。

  12项亚洲纪录被破——本届亚冬会无论是竞赛组织,还是接待服务、安全保卫、信息传输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了规范、顺畅、秩序良好。2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802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冰上、雪上的比赛。在为期9天的激烈角逐中,短道速度滑冰、速度滑冰两个项目上共有5队36人66次超12项亚洲纪录,成绩之好为历届之最。

  20万人次现场加油——长春、吉林两市市民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亚冬会门票销售十分火爆,有20万人次观看了亚冬会开闭幕式、开幕式预演和各项比赛。国内许多城市的群众也专程赶到比赛现场,各项比赛平均上座率都达到90%。

  期待阿拉木图,我们期望重逢

  在昨晚进行的第六届亚冬会闭幕式上,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和第七届亚冬会的主办城市、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市长塔兹姆·加贝托夫进行了亚冬会的会旗交接,熊熊燃烧了八天的亚冬会圣火也随之熄灭。

  运动员退场之后,首先由第七届亚冬会的主办国哈萨克斯坦进行了时长5分钟的展示表演,颇具特色的民间乐器演奏让人领略了哈萨克斯坦悠久的文化。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的一座风光独特的旅游城市,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天山北麓外阿赖山脚下的丘陵地带,三面环山。它以盛产苹果著称,阿拉木图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就是苹果城作为亚洲的雪上强国,哈萨克斯坦在本届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拿到了6金6银6铜。

  亚冬会圣火照亮了亚细亚星光璀璨的夜空,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代表和全体运动员与长春、吉林两市人民一起见证了这届体育盛会,这一历史时刻已经变成永恒;在亚冬会圣火即将熄灭的时刻,我们依依惜别,畅谈友谊,期待着下一次重逢。2011年,期待在哈萨克斯坦最美丽的城市阿拉木图市重逢。

  遥望温哥华,我们满怀信心

  中国冰雪健儿时隔八年后重返亚洲之巅,证明了我们在亚洲冬季项目上的强大综合实力,但从2007年的长春遥望2010年的温哥华,中国冬季军团能否在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取得让人欣喜的成绩呢?从本届亚冬会上的表现,尽管日本、韩国的少数一流选手因为国际大赛冲突而没有参赛,但我们依然应该对中国军团充满信心。

  拿了4枚金牌的短道速滑将承担起冲击金牌的重任。在冬奥会上,短道速滑不仅是中韩之争,还有美国、保加利亚、加拿大等传统强国。在李佳军和大杨扬等名将退役后,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李野、隋宝库等年轻队员迅速接班,经过了都灵冬奥会和亚冬会等大赛的磨炼,2010年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在主帅李琰的率领下,目标肯定是多拿金牌。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金牌得主韩晓鹏和李妮娜的目标就是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目标是卫冕,李妮娜是把银牌变成金牌。他们在冬奥会上的对手主要是澳大利亚、加拿大、保加利亚等队。

  相比之下,速度滑冰比赛更让我们惊喜,在大姐王曼丽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两个“小王”挺身而出。王霏和王北星双双获得双冠王,而且双双打破亚洲纪录。中国在短距离上是世界水平,长距离和荷兰、美国这样的欧美强国还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花样滑冰上,中国双人滑一直处在世界水平,就算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无法支撑到温哥华冬奥会,但庞清/佟健,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甚至李佳祺/徐健焜都已经跻身世界级水平,中国有能力竞争一块冬奥金牌。包揽了冬季两项4枚金牌的中国女队也将承担起冲击金牌的任务。中国冬季两项领队王文刚表示,中国冬季两项女队在世界上能排进前五名。因此,该队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奖牌甚至金牌。法国、挪威、德国等欧洲国家在世界冬季两项赛场上有较强的统治力,也是中国在冬奥会上的主要对手。至于其他冰雪项目,由于各种原因开展的时间不长,所以冬奥会的奖牌之路也很长。(贺舞飞扬)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张丹 | 张昊 |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