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样滑冰队出战四大洲赛 以赛代练为世锦赛热身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月5日至11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在结束了第六届亚冬会的比赛以后,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队员们又马不停蹄的飞往美国,开始赛前准备。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每年都在世界锦标赛之前进行,因此一些运动员会利用这次比赛进行热身。中国基本每年都派队参加比赛,也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相对于世锦赛来说,这项赛事的竞争并不算激烈,主要是一些处于世界中游水平的选手前来参赛,所以观赏程度上也受到一些影响。

    中国双人滑疲劳作战

    在双人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将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两对世界冠军的水平要明显高于参赛的其他运动员,可以说金牌已经被提前收入囊中。在确保金牌入帐的情况下,中国的两对选手还有各自的任务,对于申雪/赵宏博来说,目前所用的自由滑因为是本赛季新编排的作品,因此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改进,熟练程度上也还需要提高。在亚冬会的自由滑比赛中,两人在开场时出现了跳跃动作的失误,申雪在做后外三周接两周的时候,由于第一个动作落冰不稳,因此没有连上第二个动作。对于以跳跃稳定性见长的这对黄金组合来说,出现这样的失误是非常罕见的。另外一点就是两人在做单人转的时候,同步性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没能做到完全一致,这也是两人在本赛季以来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在四大洲的比赛中,没有人可以对申雪/赵宏博造成威胁,注意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可以让他们的表演更加完美。

    庞清/佟健目前的状态并不是最好,去年在世锦赛上如愿夺冠使他们在今年的比赛中面临了更多压力。对于两人来说现阶段最大的任务是调整状态,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不顺以后,两人在比赛中受到了一定影响。从亚冬会比赛中看,跳跃是两人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抓紧这次比赛的机会,进一步稳定近期的状态,对于庞清/佟健来说比较重要。

    女单:世界锦标赛前的小测验

    相对双人滑的毫无悬念,女子单人滑的比赛还是让人有些期待。小将许斌姝在亚冬会上表现出色,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国际比赛中会有什么样的表演呢?进入本赛季以来,方丹的表现一直比较正常,凭借稳定的发挥,相信她能将自己的名次争取到4、5名左右,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艳状态不佳,如果能通过这次比赛最大限度的找回状态,世锦赛时还有一线希望。

    国外选手方面,来自美国的世界冠军Kimmiie最近表现平淡,因此,美国,日本、中国都有冲击金牌的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许斌姝有希望成为中国表现最好的选手。

    到目前为止,许斌姝还没有参加世界锦标赛,在亚冬会上色表现突出,如果再能通过四大洲的比赛再稳定一下自己,那就很有希望获得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机会。

    男单有望争夺奖牌

    中国的男子单人滑和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中国的主要优势在于跳跃。无论从稳定性还是动作难度上,中国的跳跃还是有和高手对抗的能力的。但从节目内容上来说,中国的表现还只能说非常一般,这一点从比赛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来。

    这次日本没有派队员参加比赛,主要是因为年轻选手刚结束亚冬会的征战,处在疲劳期,而主力队员又在进行世锦赛的备战,因次本次四大洲的男单比赛关于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选手之间产生。

    如果徐铭能发挥亚冬会上的表现水准,在跳跃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表现能力,争取一块奖牌还是有希望的。
刚经过亚冬会的比赛以后,中国选手多少有些疲劳,希望他们在科罗拉多发挥出色,为即将到来的世界锦标赛做好充分的热身。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佟健 | 庞清 | 赵宏博 | 许斌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