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斯图加特田径赛60米栏 刘翔首战不敌古巴小将

  新报讯【记者 梁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进行了男子6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在个人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不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屈居亚军,刘翔的成绩为7秒45,罗伯斯则以7秒38的成绩夺冠,不但刷新了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也打破了保持13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7秒6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此战是刘翔新赛季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 由于有奥运冠军和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参赛,因此本次赛会特意将60米栏的决赛排在最后进行,作为本次赛事的大轴项目,共有6名选手参加决赛。身穿黄色短衫黑色短裤的刘翔决赛时身处第3道,在前不久的歌德堡田径赛上跑出7秒49的罗伯斯排在第5道,史东鹏则位列第6道。

  枪声响起,刘翔第一个冲出起跑线,他的反应时仅为0.138秒,史东鹏0.140秒次之,罗伯斯以0.163秒仅排名第四。但起跑后罗伯斯很快提速占据领先位置,并一路以稍微领先的优势跑到了终点,在跑到终点时他有意识地往左边看刘翔的位置,这时候他明白自己已经拿到了冠军。赛后的罗伯斯和刘翔亲切拥抱,古巴人脸上写满了自豪和傲气。罗伯斯7秒38的夺冠成绩不但打破了科林·杰克逊在1994年时创造的7秒42的赛会纪录,同时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刘翔以7秒45获得第二名,美国的布拉姆莱特以7秒58排名第三,史东鹏则以7秒64获得第四名。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史东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