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07首胜难掩进攻乏术 朱帅命运全系海外球员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西班牙拉练的丢人现眼之后,国足在主场迎战实力不强的哈萨克斯坦队。挑选这支中亚球队作为热身对手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演练克伊朗和乌兹别克的战术,另一个目的恐怕要用一场胜利来缓解国足目前所面临的巨大压力。

虽然国足最终2-1战胜对手,但就国足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似乎比去年并没有任何改观,不免让人对于国足欧洲之行所取得的成果提出质疑。

  中场无核心导致进攻不力

  在中哈之战中,朱广沪排上了姜坤和肇俊哲的中前卫组合,但这两人都并非组织型中场。肇俊哲的防守能力出众,而姜坤虽然远射功夫了得,但位前锋做球的能力明显欠缺,因此在国足的进攻中很少能够看到这两人的身影。由于中路渗透的能力不足,国足只能从两个边路做文章,凭借左路的两次传中,韩鹏和李金羽门前头球攻门得手。从哈萨克斯坦队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支中亚球队的防空能力明显不足。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抓住了对方后卫对于传中球落点判断失误的情况下打进的,韩鹏和李金羽在攻门的瞬间并没有哈萨克斯坦队员贴身防守。

  从目前国足集训的大名单来看,虽然有多名绝对主力缺席,但也可谓是集中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表面来看各条线都相当整齐,技术、身体、年龄、搭配也称合理,但对阵世界排名只有142位的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的优势并不明显。由于去年亚洲杯预选赛艰难出线,国足的糟糕表现遭到铺天盖地的指责,而主帅朱广沪也想尽办法提升国足的进攻能力,确定了以地面进攻为主的战术打法。但从中哈之战不难发现,国足的改造效果并不明显,国足的大多数进攻仍然是依靠长传冲吊,连续的倒脚配合并不多见。中国队进攻不流畅的最大问题还是中场无组织者,虽然朱广沪向来提倡以整体配合为主的打法,但中国队面对实力不强的哈萨克斯坦队,只是依靠队员的个人发挥才艰难取胜,再次证明缺乏组织核心才是国足进攻混乱的根源。

  海外兵团成救命稻草

  在当前国家队中,有半数主力在欧洲俱乐部效力,没有参加本次热身比赛,这肯定会使国家队的实力受损,进而影响战绩。不仅如此,在这些海外球员中,绝大部分人的位置都处在中前场,这无形中又削弱了国家队的攻击火力。作为国家队中场核心,郑智加盟了英超查尔顿队,他的缺席在某种程度上使国家队缺少了中场枢纽,如果他在国家队,中场组织的成功率不仅会大幅提高,而且在对方门前,势必会多一个隐形杀手。效力德甲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去年下半年一度状态非常好,在德甲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但在亚洲杯赛客场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后,再未得到朱广沪的征召。这并非他的实力原因,主要是考虑他往返中德两国路途遥远,其作用也会打折扣,与其那样,还不如让他尽情在德甲赛场发挥。亚洲杯期间,邵佳一回归国家队没有任何障碍。

  国足目前的阵容并非最强阵容,朱广沪也公开表示,现在的国家队只能算是预备队,在他的心目中,在欧洲效力的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以及孙祥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而自己的得意弟子李玮峰回归也只是时间问题。要想在亚洲杯上完成打进四强的艰巨任务,就必须要在进攻方面大做文章,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只能依靠郑智和邵佳一的助阵来改变攻击力不足的问题,不过朱广沪的“杀手锏”并不一定能够让他得偿所愿。在亚洲杯预选赛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中,郑智和邵佳一就曾联手,但国足的进攻依然没有改观,被新加坡队0-0逼平。首次搭档的郑智和邵佳一之间明显缺少默契,所谓的双核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邵佳一未能完全发挥出他的能力,是因为长途跋涉影响了他的状态,这个问题同样也有可能出现在郑智身上。在多哈亚运会上,作为鲁能夺取双冠王的最大功臣,郑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征战之后,无论是体能还是状态都已跌入低谷。

  目前邵佳一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而郑智则要为英超首演而努力。为了能够延续欧洲踢球的梦,两人必定会竭尽全力,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各自的联赛中。而亚洲杯开战的时候,也恰逢欧洲联赛刚刚偃旗息鼓不久,郑智和邵佳一在未得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之下,又要匆忙的为国征战,届时的状态难以有保证,国足的亚洲杯前景并不乐观。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郑智 | 朱广沪 | 肇俊哲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