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评论

中国青年报:国足过年也吃饺子

  过年了谁不吃顿饺子,只不过饺子馅有好有差,饺子价有贵有贱而已。有钱的往里搁海参鲍鱼,没钱的来顿纯大白菜的,味道肯定有差异,但至少吃上了饺子。

  在结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热身赛后,麻烦、批评缠身的国足终于就地解散,可以回家过年了。

更让国足一干人等高兴的是,他们终于终结了4个月不胜的尴尬,为春节提前准备好了下酒的饺子。

  据说领导高兴,国脚高兴,现场球迷也很高兴,可谓皆大欢喜。

  当然,在这个时候讨论胜利的成色无疑是扫兴的。对于“饿”了4个月的国足来说,有顿饺子吃已属相当不易,至于饺子的馅儿是鲍鱼还是白菜,显然没有讨论的必要。

  更何况人比人是会气死人的。

  但尽管都知道这个道理,还是忍不住会攀比,不仅如此,还会一不留神缅怀一下过去,特别是那些曾经的辉煌岁月。

  北京时间2月7日,国足在苏州那片形如菜地的球场上小胜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而且还是反败为胜,还占据着场上优势。不过,同样是这天,咱们的近邻韩国队,却在英国伦敦的一片绿茵场上,1球小胜欧洲冠军希腊队。

  其实,这种比较有点无聊——国足逢韩不胜都20多年了。但让人不愤的是,就算一时半会儿缩小不了差距,也不能任由差距持续扩大吧。就算任由差距扩大了,也不能再任由自己变得麻木不仁熟视无睹,甚至自欺欺人吧。

  可惜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总是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

  譬如,既然无法在国际比赛中像韩国队那样找到希腊队这样的劲敌练脚,也没必要非把哈萨克斯坦队渲染成劲旅,以期为一场无足轻重的胜利裹上一层金灿灿的包装。譬如,既然没能力在比赛中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也没必要非要用那些形容世界杯决赛的漂亮字眼来形容国足的胜利。

  吃饺子就老老实实吃饺子,但白菜馅儿就别非咂巴出鲍鱼味儿。低调,淡定,宠辱不惊,踏踏实实,踢不好球,但可以先学着做人嘛。正所谓吃自己的白菜馅饺子,让别人吃鲍鱼馅的去吧。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