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评论

北京青年报:细若游丝的自信心

  很难相信,如果没有韩鹏在上半场攻进的那记扳平比分的头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是不是还有力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提笔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自信心”这三个字。坐在苏州体育中心的看台上,我没有感觉到国足球员们的自信心因为这场胜利提升多少,倒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烈感受到了朱广沪的自信提升。

  世界排名184位的“欧洲球队”,因为在欧洲实在找不到热身对手,只能无奈地拿中国队热身。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朱广沪通过这场胜利获得的强烈自信心,实在有点小题大做。有关朱广沪高兴理由一个更合理的解释,应该是他体面地得到了一个继续在国足帅位上支撑下去的机会。

  朱广沪现在的自信心用“细若游丝”这个词来形容其实一点都不为过。事实上,一支已经很久没有品味过胜利的球队,其主帅如果还能保持着强烈的自信心,要么他是疯子,要么他就是偏执狂。“好输不如赖赢”,其实早就成为了朱广沪的执教之道,他要想能体面地在国家队执教到亚洲杯结束,而不是“赖”到亚洲杯结束,除了尽可能多地取得像昨天对哈萨克斯坦这样的胜利别无他法。

  赛后,朱广沪一再地表扬,在比赛中除了一个进球外,表现乏善可陈的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两人之间颇有点同病相怜的味道。套用“刘翔语式”做个大胆的预测———对哈萨克斯坦队的进球以及胜利,就此激发了李金羽的“小宇宙”,而大羽连续进球,又激发了国足的“小宇宙”,朱广沪从此信心爆棚。但这更像是个“小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