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足协三巨头意见一致弃用马良行 王海鸣百忍成金

    春节过后,刻着深深马氏烙印的中国女足终于将改姓“王”了。在看完与俄罗斯女足的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足协领导终于齐齐点头,将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扶正,正式代替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的主帅位置。
王海鸣将于春节之后女足重新集结时,正式出任中国女足的新任主帅。

  ■女足换帅·直击

  三巨头意见一致

  在贵州,中国女足与俄罗斯女足的两场热身赛并不起眼,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和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三大领导却一同出现在现场,据悉,三人此番亲临贵州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王海鸣的执教能力。11日下午,三人破天荒地请众多记者参加一个座谈会,倾听记者们对女足主帅的意见。在会上,崔大林虽然一直口风很紧,并未点出未来女足主帅的归属,但他一句“球队其实一直是有主帅的”表态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亚运会失利后足协对马良行执教方针的质疑,就集中在训练方法上,而在观察过王海鸣带队训练情况后,足协对于王海鸣的训练情况很满意,这也是王海鸣最终能够转正的重要原因之一。

  前晚,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在与媒体的座谈会之后,崔大林便与谢亚龙和杨一民交换了意见,决定放弃马良行,将王海鸣正式扶正,出任国家队新任主帅。用崔大林的话说:“既然他(马良行)身体不好,那还是让他好好把病养好吧。”而中国足协目前虽然对女足换帅的事秘而不宣,但有了总局领导的意见,他们也不必再为女足主帅的事情头疼了,据悉足协已经准备就王海鸣出任主帅的报告上交体育总局审批,等总局的批示一出来就将正式宣布。

  王海鸣百忍成金

  王海鸣从来没有获得过机会,但他是一个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人,只需要一次认可,他就可以让“百忍成金”的童话变为现实。

  在贵州与俄罗斯女足的两场热身赛,王海鸣都用成绩证明了自己。8日中国女足2:1逆转击败俄罗斯女足,11日1:0再胜对手。在马良行受阻于足协依然无法归队的情况下,王海鸣虽然还是以临时负责人的身份指挥战斗,但此次用兵已经迥异于四国赛。他已经甩脱了马良行的影子,从幕后走向台前。

  “你们必须要坚持我所说的高对抗原则,在比赛中完全予以贯彻。”8日与俄罗斯内部教学赛前,身在贵州的王海鸣便开始用既简单但又足以表达“对球队操控力强”的语言训教队员。这样的措辞,至少在四国赛期间并没有从王海鸣口中发出过。王海鸣训话的语调从低到高,由模糊到清晰的变化,队员们也有越来越强烈的感受。某老将说:“王领最近有些亢奋,训练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批评与表扬运用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我们能感受到他的变化———越来越像主帅。”另一名年轻队员则说道:“王指在训练中喊得更凶,要求更坚定,我感觉球队正逐步走向稳定,四国赛时动荡的气氛已经基本不见了。”老将依然称他“王领”,而年轻队员则叫他“王指”,一字之差,折射出的是迥然不同的心绪。

  11日下午,当崔大林以及谢亚龙等领导坐在看台上观战时,王海鸣的指挥从容镇定,中国女足全场保持着对俄罗斯女足的压倒性优势。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王海鸣在第79分钟时换上国青嫡系郭月,久已未见的“三前锋”战术也立竿见影,郭月上场刚刚6分钟,她就用一个有力的头球攻破了俄罗斯女足的大门。1:0不仅仅延续了中国女足多年来逢俄必胜的记录,替补郭月更是给恩师献上了“用兵神奇”的注解。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崔大林 | 郭月 | 王领 | 成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