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对手动态

米卢向中国球迷送祝福 想看看上海中国情结不变

  贺岁杯决赛结束,昨天凌晨1时牙买加国奥队又要搭乘飞机返回牙买加,他们甚至连酒店都来不及回就得直接赶往机场。

  赛后的客队休息室里一片凌乱,米卢匆匆地脱下黄绿色的球衣外套,忙着换上他喜欢的耐克休闲长裤和烫得笔挺的黑色西装。

就在这短短20多分钟内,老头见缝插针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感谢中国的球迷,每次来这里我都非常愉快。我们肯定还会再见!”

  记得上海

  第5次来香港参加贺岁杯,米卢已经是这里的老客人,不过他还是坚持自己的习惯,不愿意接受国内媒体的任何采访。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米卢很懂。

  但当本报记者 在休息室里亮明身份时,米卢却改变了他的态度,只因本报记者口中吐出的这样一个单词:上海。“哈哈,是吗?上海很好!”他放慢了收拾行李的节奏,抬起头说,“祁宏,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都是非常不错的球员,我记得。”

  谈话的气氛由此而轻松起来,米卢开玩笑地说:“要不是因为马上就走,我还真想和你一起去上海看看。”

  依然“狡猾”

  赛后米卢给予中国队很高的评价:“说实话,他们的表现让我有些吃惊,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想中国的球迷们还要有点耐心,中国队会更加强大。”

  不过,米卢毕竟是米卢,在中国的经历让他深谙中庸之道。“在您看来,这支中国队哪名球员表现得最好?”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他露出了狡猾的微笑,这是已经被中国人所熟悉的笑,“所有的球员,都很好!”

  有些人喜欢称米卢为“老狐狸”,对他而言,这应该不算一个贬义词。

  仍要快乐

  比赛结束后,一名香港球迷在看台上追着米卢跑,用英文大声地重复着同样一句话:“中国人会永远记住你!”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正是他把中国队历史性地带到了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舞台上。

  “很多人说,您改变了中国足球,您自己觉得给中国带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没有太多的犹豫,米卢就回答说:“要快乐地踢球,你会发现不一样。刚刚我注意到在最佳球员颁奖的时候,上台的那个中国球员看上去很不开心。为什么不放松点呢?这毕竟不是奥运会,而且他们已经表现得足够好了。”

  最后,本报记者 请米卢为上海球迷送句祝福,他接过笔,写下了“新年快乐”。签名时,他特意工整地写下了自己的中国名字“米卢”。4年多过去了,改变的是时间,依然不变的是他的那份中国情。

  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