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姚明导师:复出进入冲刺 手感未失很快能出状态

火箭
有关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汤姆-锡伯杜,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第一助理教练,也是主教练范甘迪认为可以在NBA当主教练的人,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康复之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姚明的每次恢复性训练,都是锡伯杜安排和主持,也是锡伯杜一次接一次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再出手投篮或者移动进攻。而姚明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都要和锡伯杜交流心得。

  自从帕特里克-尤因离开火箭之后,锡伯杜成为了姚明的专项教练。

而很多美国媒体认为,姚明本赛季的提高,尤其是在防守上的提高,背后的关键就是锡伯杜。北京时间2月27日,搜狐体育对锡伯杜进行了专访,姚明的这位导师也详细剖析了他的复出之路。

  搜狐体育:汤姆,能不能请您谈一下姚明目前整体的恢复情况?

  锡伯杜:他现在有进步,但是他现在还没有进行身体对抗,这将是他下一步的恢复阶段。他的跳投更好了,他的移动更好了,他的膝盖没有什 么疼痛感。他在训练中已经做了他所有能做的事情,投篮练习、进攻步法、进攻分解动作。但是这些都还没有涉及身体对抗,下一个阶段,姚 明将进入全面训练中,和全队进行带有身体对抗的合练。首先,他能否进行身体对抗,还得医生同意,一旦医生同意,他就能进行常规的对抗 训练,而这种对抗训练持续一段时间后,他就可以上场了。所以,他现在距离复出还是有一个阶段的,他现在每天都有好转,必须继续恢复训 练。

  搜狐体育:姚明在这个过程之中一定付出了很多,他是怎么样去做的呢?

  锡伯杜:他从一开始就非常出色,我觉得,姚明的康复之路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身体治疗,他针对膝伤进行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事 情。第二阶段是篮球练习,自从他受伤以来,他就从来没有断过练习自己对皮球的手感,他坐在轮椅上练习传球,坐在轮椅上控制球,一旦他 可以站起来,可以开始跳跃,他就开始在站立的状态下连续传球,练习控制球的动作,练习跳投,所以,自从姚明受伤以来,他一直保持着自 己对球的手感。接下来,他就将在医生的许可下,进行身体对抗训练了。

  锡伯杜:此外,姚明受伤以来,一直没有停止力量训练,每天他都要前往健身房,练习自己的上肢力量,所以他的身体练习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在我上面所说的每个环节和步骤之中,姚明一直都非常勤奋。所以,基于以上的分析,我想当姚明复出的时候,他应该可以相对比较快地找 到自己在受伤之前的状态。

  搜狐体育:他现在投篮的感觉看上去怎么样?

  锡伯杜:他的投篮手感还是挺不错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养伤期间,不丧失对篮球的手感是最为重要的。因为他在养伤中每天都做 了很多控制球的事情,所以虽然他很长时间没有上场了,但是他一直在连续投篮、传球和控球,最近8至9周都是这样,所以他现在的投篮手感 还是非常好的。

  搜狐体育:在篮下移动的步法和灵活性方面呢?

  锡伯杜:他的移动和步法还不错,但是现在要得出完全的结论还为时过早,必须要等到你让人去防守他的时候才能知道究竟怎么样。可以这么 说,只有将他放在一个身体对抗的环境之中,你才能真正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和状态怎么样。让他在场上去防守别人,去和别人对抗。我必须要 指出的一点是,这个赛季所有人都在谈论姚明在进攻上的提高,实际上,他在防守上的进步同样非常大。所以,他必须拥有自己的灵活性和移 动性,进行挡拆,在篮下的防守,攻防转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在防守上感觉非常舒服和自信,因为他在火箭的防守体系之中,就 是一颗定海神针。他可以守住内线,迫使对方只能在外线投篮。

  搜狐体育:姚明说自己希望能在7至10天内做好打比赛的准备。

  锡伯杜:他自己有一个目标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对于球队来说,我们最重要的是,不能太着急,必须让姚明完全康复之后再上场比赛。他现在 每天做的事情都很不错,我们要做的就是,依据医生所说的,慢慢地扩大他所做的范围。一旦医生说什么可以做了,我们就做下一步。

  搜狐体育:球队不着急,但是姚明自己还是希望早点复出。

  锡伯杜:这是他的天性,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品质。他总是希望自己做事做得更加完美一些,也希望自己做得更快一些,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 他希望自己每天都能从自己的努力之中得到最大的结果。这也是他为什么特别和出色的原因。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芝加哥)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