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2007中超收视率超英超欧冠 足协坚信2008会更好

  本报讯昨日在昆明海埂召开的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总结会议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透露,2007年的中超上座率、收视率都创下历史之最,尤其在全国的收视率已经超过了英格兰超级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收视率。

  南勇透露,2007年中超联赛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1.69万人次,是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年;另据索福特的调查,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达到了1.44亿人次,超过了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


  “这表明2007年的中超联赛环境在逐步好转,这也给了中国足协极大的信心,我们期望2008年的中超联赛能更上一层楼。”南勇说。

  另外,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昨日还透露,在2007年的国内足球比赛中,无论球员违规违纪人数还是被处罚赛区数等指标都比2006年有所下降,这说明2007年的国内赛场更“干净”。(宗华)

  新闻链接

  世界联赛最新排名 中超连年下滑

  本报讯昨天,世界权威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其总部公布了世界各国联赛排名:中超联赛名列第79位,亚洲排名第12。相比于2006年的第64位,以及2005年第46名,中超联赛的排名继续下滑。

  在IFFHS的这份名单中,公布了排名前100的联赛,雄踞首位的是英超联赛,积分1171,比第二名的西甲要高出将近100分。第三位的是意甲联赛,积分为1027。四到十位为:巴西、阿根廷、德甲、法甲、墨西哥、哥伦比亚、葡萄牙。

  亚洲方面,日本J联赛排名第28,居亚洲首位。之后,约旦、新加坡、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黎巴嫩、韩国、叙利亚、沙特均排在中超之前,甚至印度(76)和阿曼(78)的排名都比中超联赛高。(小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