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后卫走出麦迪“壁垒” 集体大爆发摆脱恶名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最近几个赛季,火箭后卫线一直被众多媒体专家所诟病,火箭高层频频换将却始终无法解决问题。本赛季弗朗西斯和麦克-詹姆斯的加盟一度让火箭看到了希望,但结果仍然让球迷感到失望。然而在麦迪休战的这几场比赛中,以阿尔斯通、海德和新秀布鲁克斯为代表的火箭后卫群却集体爆发。这一奇怪的现象让人不得不发出疑问:没有麦迪的火箭后卫反而能变得更强?

  早在范甘迪执教的时候,麦迪就承担起了得分和组织进攻的重任,而火箭的后卫们更多的时候只是看着麦迪的表演。火箭的进攻如何发动,哪名球员得到出手机会,很大程度上都要取决于麦迪的决策。在麦迪屡屡身挑两任的情况下,火箭的后卫们似乎也都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养成了过分依赖姚麦的毛病。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当麦迪遭到对手严密包夹无法承担重任时,火箭后卫线就成了对手肆意攻击的薄弱环节。

  在迎战灰熊的比赛之前,麦迪正式宣布自己将休养三周。在火箭最近四场比赛中,没了依靠和限制的火箭后卫们集体爆发,先后战胜灰熊和猛龙,与勇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也打出了过去很少出现的激情。四场比赛阿尔斯通场均得到17分,海德场均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新秀布鲁克斯的出现更是让火箭球迷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本场比赛三人再次发挥了巨大作用,阿尔斯通首节就为火箭拿下10分,全场他得到20分8次助攻;海德贡献了12分,替补上场的布鲁克斯也有7分4次助攻的表现。

·姚明大两双斩魔兽 街球王进制胜球拯救球队
·08火箭三大猜想 交易麦蒂打破宿命势在必得
·NBA五大最佳突破 闪电侠拉杆詹姆斯秀AND1
·NBA五大最佳压哨 韦德运气球卡特绝杀火箭

  在麦迪上场的时候,他一人就占据了全队四分之一多的出手机会,而且大部分时候都将球权控制在自己手上,阿尔斯通等人只能在麦迪的指挥下进行比赛。球权分配的不均衡、队友之间传球不合理,导致阿尔斯通等人很难保持稳定的状态,当麦迪自己无法独力处理的时候,大多数时候受到冷落的火箭后卫们也很难马上变成救火队员。由此我们看到的就是,姚麦两人苦苦挣扎,火箭后卫们却象没事人一样漠然旁观。

  如今没有了麦迪,火箭后卫们就象打破了禁锢他们的壁垒一样,焕发出了惊人的活力和饱满的斗志。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当魔术将比分追成94-94平的时候,正是阿尔斯通的突破上篮帮助火箭一球致胜。(wella)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姚明暴扣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海德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