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访女排最年轻新秀:竟不识郎平 不敢“追”刘翔

  16岁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是一个花季的年龄,16岁同样也是一个极易创造历史的年龄。辛吉斯在自己16岁那一年,一口气揽下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成为20世纪最年轻的网球大满贯得主。而石佛李昌镐,也在这个年纪夺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职业围棋比赛的冠军。同样是16岁,来自南京的小姑娘惠若琪也在这个花一样的年龄,创造了一个历史——中国女排最年轻的国手。2007年12月26日,就在惠若琪即将前往漳州集训的时候,记者在仙林训练中心的排球馆近距离接触了这位小姑娘。 >>你认为惠若琪前途如何? 

  机缘巧合 看球“看”进排球队

  16岁、1.9米的身高,惠若琪的身材决定了她的这一生将与排球为伴。虽然生在大连,但惠若琪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南京人。操着地道的南京话,惠若琪从分析自己的籍贯开始了和我的聊天。

  “网上很多人都说你是辽宁人,都已经把你划为辽宁籍的主攻手了。”

·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揭秘郭晶晶民女变皇后
·女乒海外兵团2008名单
·潘晓婷做客谈择偶标准
·奥运冠军身边的男人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跳水队的美女英语外教
·花滑金发尤物险走光

  “是吗?!我不算是辽宁的吧,最多是出生在那里。”惠若琪摆出一个不解的表情,对于籍贯的问题,惠若琪并不是很在意,有时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属于哪里?“我爸妈都是在吉林出生,我爷爷是河北人。至于我嘛,出生在大连,八岁就到了南京。”因为自己生活、学习、打球都和南京关系更为紧密,小姑娘最终确定了自己南京人的身份。

  惠若琪的爸爸在大学时就是一个排球队员,身高1.97米的他给了女儿极佳的遗传基因。惠若琪从小就感觉自己比同龄人要高出一些。 >>你认为惠若琪的优势是什么?

  二年级在赤壁路小学上学的惠若琪已比同龄人高出一头了,某一天下午,她看见学校有人在打排球,“那时候也不懂啥是排球,更不知道这球怎么打!”就这样,惠若琪看了一下午,没想到却被慧眼识珠的中山东路体校的教练朱蕾一眼相中。

  看着孩子身材不错,朱教练让她去体校试试,她回家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惠飞同意了。惠若琪形容自己“稀里糊涂”就走上了排球之路。这一切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性格活泼 看见外国人就想聊天

  惠若琪的排球之路很顺畅,有时候就连她自己都在反问自己:“是不是太顺了,这样好吗?”

  走进中山东路体校,惠若琪很快就成了队中最小的主力,出色的球感、极佳的网上高度,队长一职也让她的起点无形中更高了。某一次在和记者聊天中,惠若琪的爸爸惠飞说:“这孩子从小就是队长,样样都非常出色,我怕高起点的女儿走进国家队会不太适应!” >>惠若琪能否在未来成为女排主力?

  不过惠飞的担忧在女排前国手孙玥眼里看来根本不是问题。孙玥在国家队呆了将近十年,那十年里,现任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一直都是助理教练。孙玥觉得,惠若琪性格开朗,为人随和而且训练认真刻苦,她这种类型的运动员是陈忠和最喜欢的。而且作为一个新人,惠若琪的性格和气质上的优势是同龄人不可比的。

  说到性格开朗,惠若琪自己倒也不谦虚,“我这人有点自来熟,比如有时候出国比赛,看见外国人我就特别喜欢和他们聊天。久而久之,队友们都认为我英语特棒,所以每次出国买东西,都喜欢拉上我,不是让我问路,就是让我去砍价。”惠若琪觉得,论英语水平自己也就一般,不过生性外向的她最大优势就是敢说,“看见老外我就特别兴奋,不说上几句话我都不舒服!”惠若琪说完自己都乐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