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连胜替补仍需努力 维尔士布鲁克斯起伏不定

火箭VS奇才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凭借姚明和两名后场主力阿尔斯通和卢瑟-海德的出色发挥,火箭以92-84力克对手,取得自麦迪加盟以来缺席比赛情况下的首次三连胜。唯一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最近表现出色的维尔士和上一场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的新秀布鲁克斯都没能延续良好的状态。全场维尔士6投2中得到8分3个篮板2次助攻,布鲁克斯5投1中只得到3分2个篮板2次助攻。

  比赛首节火箭主力球员就为球队打下了领先7分的坚实基础,因此尽管姚明因犯规被迫下场休息,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勇敢的连换三人,将维尔士、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调遣上场。第二节开场维尔士就助攻布鲁克斯左翼命中三分,穆托姆博抢断成功后,斯科拉又在阿尔斯通的帮助下中投两分。随后维尔士也得到空位机会,右侧底线跳投得手,一分多钟后,布鲁克斯送上妙传帮助维尔士再得两分,火箭三大替补在进攻上均有建树。

·视频:阿联7次出手无命中 爆扣难阻76人负雄鹿
·视频:帕克石佛灵犀妙配 火箭一号人气骤降

  然而进攻上的出色表现却难以掩盖三人防守上的不足,加上没有了姚明坐镇内线,维尔士和两名新秀根本抵挡不住奇才的反扑。随着比赛的进行,奇才连连进攻得分,第二节打了仅仅6分多钟,火箭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就只剩下了两分。随后姚明上场稳定军心,布鲁克斯很快就助攻姚明投中两分,接着斯科拉后仰投篮再添两分。虽然三人都表现的十分努力,防守上也相当尽心尽力,无奈火箭却始终无法打破场上僵局。本节最后两分多钟,阿帅重新派上阿尔斯通和海德,火箭也在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9分。

  第三节完全成为了阿尔斯通和海德表演的时刻,两人珠联璧合将奇才的防线撕的漏洞百出。在此情况下,阿帅也没有再给维尔士和布鲁克斯等人多少机会。第四节手握将近10分领先的火箭再次调兵遣将,维尔士和布鲁克斯重新得到表现机会。然而和第二节的情况一样,火箭的替补球员一上场,奇才马上就能将比分差距缩小。这一现象似乎让阿帅也有些郁闷,没过几分钟,他就将维尔士和布鲁克斯等人打发到了板凳席上给队友加油。

  深厚的板凳实力是强队和弱旅之间最明显的标志之一,作为火箭的板凳球员,维尔士和布鲁克斯均有打出良好表现的能力,尤其是速度奇快、球场视野开阔的新秀布鲁克斯更是让人值得期待。但在目前的环境下,维尔士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发挥稳定性,而布鲁克斯还处在学习当中,现阶段学习对他来说比打出好的数据更为重要。(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3姚明准备暴扣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阿尔斯通 | 姚明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