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高官明星寄语奥运:张宁盼卫冕 姚明还想当旗手

  焦点人物

  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2008年奥运会在我们的家门口举办,对于每一位体育工作者来说,都是一生中难得的机遇,我们常说全运是小考,亚运是中考,奥运是大考,而2008年奥运会是特殊的大考。

这不仅是对中国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一种评价,也是每一位体育工作者,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的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张艺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我和大家一样,今年准备玩命了。我必须成功,要不然就是死路一条。我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一定要把它做好。因为,对中国人民而言,这将是一件很大的大事。这不仅仅是一场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更是向全世界展现今日中国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发生的一切的一种途径。

  魏纪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

   今年中国的头等大事便是北京奥运!虽然现在北京奥运一切进展顺利,但我们仍要有忧患意识,要多想想哪里还有潜在的风险事故,应当如何防备。为此,北京必须要留有余地,同时引导民众进行理性预期。大家都理性了,就不怕炒作、不怕变故,就能以平常心去争取最好结果。

  姚明(男篮运动员)

   在2008年奥运会上,我希望能带领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不过,我最大的心愿还是能再当一次旗手。因为自从19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出自男篮。

  刘翔(奥运会110米栏冠军)

   奥运会与世锦赛等比赛差不多,只不过它是奥运会,四年一次,再加上是洲际性比赛,每个国家都很重视,大家的关注度不一样,但是在我心里其实都一样。如果奥运会每年都有,那才是开心的事情!

  许海峰(中国首位奥运会冠军获得者)

   面对2008奥运,大家当然都有压力,最主要是你有想法,别老想着第一块,老想着拿金牌,压力不是外界给的,是自己给的,只要自己能调节好就行了。

  郎朗(世界著名钢琴大师)

   能在“鸟巢”里弹钢琴一定特别棒,让人有种想飞的感觉。我已经为北京奥运会留了档期,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为奥运会演出。

  杨澜(2008奥运会形象大使)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和热爱体育的人们的盛会,也是给世界一个机会能更全面更客观地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国和北京。我的期待就是在这次奥运会之后,不仅中国的城市和国家的发展会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世界也会对北京对中国有一个更加全面更加客观的认识。

  刘璇(前奥运会体操冠军)

   现在我虽然已经获得了体操国际裁判的资格,但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当裁判还不清楚,因为要有足够的裁判工作经验且没有犯规记录才能获得执法奥运会的机会。现在北京奥运会正一步步临近,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奥运赛场是一个综合竞技赛场,能够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就是很幸运的。我希望我们的参赛队员能抱着一颗平常心,心态一定要淡定,享受过程最重要,有时候结果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

  杨霞(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

   2008年是奥运年,所有的运动员们都会为这个最高荣誉而奋斗的。摆正心态,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参加每一项比赛,这样才能发挥出你们最高的水平。祝你们奥运夺冠!

  王励勤(奥运乒乓球冠军)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今年我有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第二个愿望是希望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第三个愿望是我能在2008奥运上卫冕。

  王治郅(男篮运动员)

   我希望能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争取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打好每一个球,打好08奥运,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每一个人。

  桑兰(特奥大使)

   让我们共同来期待自己的2008北京奥运会,用微笑、用行动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不要让困难和悲伤剥夺了我们微笑的权利!也许你我从一个微笑开始,就用这张名片来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记录我们自己的微笑,让我们的2008更生动、更感动。2008年的中国将用亿万张笑脸迎接这个地球上最隆重的体育盛会!在这里提前祝大家2008年幸福、平安、吉祥如意!

  易建联(男篮运动员)

   对于中国人来说,2008年最大的事情就是奥运会吧。到目前为止,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我的成长影响最大。打过奥运会之后,我在心理上成熟了很多,心态上提高了很多,能够更从容、更自信地去面对对手了。我希望,中国男篮能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我相信,到时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可以将名次更提前一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