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起航龙王全陪超男 国奥球员兴奋与豪门交手

  欧洲拉练首战安联球场对阵拜仁 队员心中难掩兴奋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不担心体测结果

  作为国奥的“超男”以及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的铁打主力,大头肩上的压力可不轻松,他将提前结束此次国奥欧洲拉练,支援国足。

特约摄影记者 京友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点55分,中国国奥队一行乘坐国航CA961次航班从北京直飞德国慕尼黑,正式开始了欧洲拉练之旅。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随队前往。1月17日,他将带着3名超龄球员以及5名被福拉多征调的国奥球员先行回国。

  国奥球员兴奋与豪门交手

  当地时间前天,国足在迪拜现场观看了AC米兰的比赛,不过国奥队并不会羡慕他们,因为接下来球队将在欧洲拉练中遭遇拜仁和里昂两支豪门球队的挑战。对此,一名国奥球员在昨天登机前表示:“能够在安联球场和拜仁交手,这种感觉肯定很棒。”

  按照计划,国奥队此次欧洲之行共14天,12日打完与拜仁的比赛后,全队将在当地时间13日前往法国里昂,在那里,国奥队将先后与里昂一队、格雷诺贝尔和里昂二队再进行3场比赛。有了去年在欧洲拉练的经历,国奥队中很多队员都对此次欧洲之行充满了期待,尤其是能够与拜仁慕尼黑和里昂这样的欧洲强队热身,更让国奥将士难掩兴奋:“虽然我们以前也和国米、尤文这些意甲强队有过交手,但这次与拜仁和里昂的比赛还是让我们很期待,能够与很多大牌球星同场竞技,无论经历还是从对自身的提高角度上来说,都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一位国奥队员在出征前这样表示。

  此次拉练,国奥球员不仅能够与强队进行热身,而且和拜仁的比赛被安排在安联球场进行,这个球场曾经举办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的开幕式,这让球员们更加向往。“以前我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能够置身其中,那种感觉肯定很棒!”

  对于此前国奥球员体测中暴露出来有氧能力不足的问题,领队李晓光作出解释:“队员们都是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放假到现在,休息了两周左右时间没有怎么训练,测试的结果不太理想也是正常的,但因此说球队存在着隐患明显不负责,这次海外拉练就是为了发现问题和检验成果。”据悉,杜伊在得知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后显得不以为然:“队员们长年处于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测出来的结果和平时集训比赛期间的水平肯定不一样。所以对此我们不必过分担心。”

  谢亚龙随国奥奔赴慕尼黑

  在国奥队奔赴德国慕尼黑的队伍中,赫然出现了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的身影。作为足协分管国奥工作的高层领导,谢亚龙此次随队出行显示了对国奥队的重视,不过他还肩负率领超龄球员支援国足的重任。

  按照原来的计划,谢亚龙将比队伍稍晚出发,12日抵达慕尼黑,当地时间晚上6点的比赛他不会错过。不过谢亚龙昨天就出现在了机场,据了解,他抵达德国后很可能前往阿迪达斯公司德国总部参观,并与对方商谈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合作的事情。

  按照计划,3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孙祥)以及5名被福拉多征调的国奥球员(周海滨、于海、卢琳、沈龙元、朱挺)将在17日返回国内,到国家队报到。考虑到拉练的重要性,总教练杜伊将等到国奥队踢完所有4场比赛后再回国。由于国奥其他工作人员也不会提前离开,带领援军回国的任务就交给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他将带领几名球员借道法兰克福返回北京,并立即赶往国家队。从谢亚龙这个举动可以看出,足协不仅想让国奥队取得好成绩,更不想放弃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