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吴敏霞现“零分一跳” 周继红:并非一赛定命运

  本报讯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首日比赛便出现意外,奥运冠军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第三跳动作失败被判零分,最终无缘决赛。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吴敏霞的失误对中国跳水队是一次教训,赛后队伍要很好地总结。

  昨日下午的比赛中,吴敏霞前两跳表现正常,得分仅次于郭晶晶名列第二。
但在做第三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吴敏霞没有控制好身体,头脚同时入水,按照规则被判零分。受此影响,她随后的两跳得分也不高,总分在12名参赛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无缘该项目决赛。

  周继红赛后分析认为,吴敏霞在走板跨跳时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了,导致身体失去重心,在空中的翻腾力不够,结果动作没有完成。

  “比赛出现意外对我们是一种告诫,就是说不要以为实力强金牌就装在我们兜里了,比赛中随时都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周继红说,“要让大家认识到,其实我们一无所有,每场比赛都要从零开始,全力去拼,运动员要以平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比赛。不过真正做起来很难,需要一个过程。”

  在男子3米跳板上,伤后复出的彭勃在技术难度上已难与何冲等人较量。而在10米跳台上,胡佳和林跃、周吕鑫也有了一定差距。现在两位老将唯一的优势就是经验和稳定性,在越激烈的比赛中,或许发挥得越好。但相比起来,劳丽诗在女子10米跳台上的境况更加尴尬,陈若琳、王鑫等只要发挥稳定,在难度上完全压倒了她,相反从跳台成功转型跳板的李婷,还能和小师妹们一起争夺女子跳板“第三人”的位置。女子3米板的冠军被郭晶晶毫无悬念地夺得。

  按照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解释,济南跳水赛虽然是最后一次单人比赛机会,但中国跳水历来都是靠选拔赛表现和综合评定两方面来确定奥运人选,并不是“一赛定命运”。“国家队会保持现在20人左右的规模训练,一直保持到奥运会报名前的最后一刻。我们会让状态最好、平时表现最稳定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的!” 梁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周继红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