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对手新闻

解密汉堡:国足难破稳固后防 关键冻结范德法特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被阿联酋国家队逼平,要想在迪拜国际足球挑战赛中夺冠,就必须在周六对汉堡的比赛中取胜。德国方面对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视,德国体育台DSF将在周六德国时间14点向全德国直播这场比赛。目前德甲正处在冬歇期,汉堡人在1月8号就开始了在迪拜的训练,以赛代练是汉堡队备战下半程的重要计划。>>>国足能否战胜汉堡?

  在德甲联赛上半程,汉堡表现相当不错,仅仅与排名榜首的拜仁和不来梅相差4分,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三,而在联盟杯中,汉堡人也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小组中出线的,他们在淘汰赛中的对手是瑞士冠军FC苏黎世。连续几个赛季,汉堡都打进了欧战,并且在拜仁夺得双冠王的05-06赛季主客场双杀拜仁,其实力不容小觑。

  汉堡本赛季成功的关键是他们有一条相当稳固的后防线,在前17轮的比赛中,他们仅仅丢了13球,是德甲丢球第二少的球队,仅次于丢了8球的拜仁,这对国足的锋线将构成考验。而由于主力门将罗斯特大腿有些轻伤,所以在2比1击败了巴西的达伽马队中汉堡只是启用了二号门将黑斯尔,但对阵国足的比赛,罗斯特有可能伤愈复出。

  对阵达伽马的比赛,汉堡排出的是451的阵型,亚罗利姆和德容构成了双后腰,而恰恰是这两名后腰的进球,为汉堡带来了比赛的胜利,所以国足绝对不能低估汉堡的整体攻击力。尤其是德容,这名CM中的妖人有着极强的头球得分能力,他和同胞范德法特之间的定位球配合是非常有力的得分武器。

  由于锋线能力并不是很突出,汉堡本赛季的进球大多是依靠中场球员完成的,尤其是荷兰球员范德法特。由于伤病,荷兰人半程在德甲只打了12场比赛,却完成了9个进球和3次助攻,在德甲射手榜上与迭戈、克洛泽和托尼并列榜首,要知道,汉堡在上半程也不过只打进了24球,荷兰人就参与了一半的进攻,他也是球队的队长和精神领袖。范德法特目前被转会消息所困扰,有消息说尤文图斯希望高价在今夏收购这名荷兰人因此,能否在中场冻结范德法特是国足周六可否取胜的关键。

  汉堡的锋线球员也各有特色:奥利奇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主力,虽然在德甲中得分能力一般,但是克罗地亚人的特长在于牵制和扯动,并且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埃及前锋齐丹有着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上个赛季前半赛季由于在不来梅打不上主力,结果下半赛季埃及人被租借到美因茨,发疯了般的在15场比赛中打进了13球;格雷罗在拜仁的时候就为中国球迷所了解,这名神奇的替补是球队在打破僵局的关键。从力量型到柔韧型,再加上个神奇小子格雷罗,国足后防线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对达伽马的比赛,汉堡的首发基本上是主力阵容,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比赛的重视。倘若再胜国足,汉堡就基本冠军在望了,主教练斯蒂文斯说:“只要是比赛,我们就要取得胜利,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为汉堡赢得尊严的机会。”国足与汉堡还是挺有缘的,2006年德国国家队与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就是在汉堡进行的,遗憾的是,当时哪支德国队中,没有一名汉堡球员上场参加了比赛。(特约记者 扬子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格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