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福家军预赛主力阵容浮现 国足名额之争两将胜出

刘健在比赛中争顶

    搜狐体育讯 从广州到迪拜,福拉多一直在考察新人,试图挖掘队中潜力。在塞尔维亚人看来,缺少了郑智等海归球员,缺少了李玮峰等国奥超龄球员,正是寻找合适替补的大好机会。可惜,现实是残酷的,国足替补阵容的实力显然令人失望。在福家军西行名单中,有的人是肯定需要打道回府的,有的则徘徊在主力与替补边缘之间。谁能最后时刻幸运入围并且担当重任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你心目中的国足首发11人是?

·国足0-4负汉堡 视频
·国足尚留希望种子
·名额之争两将胜出
·福帅除夕将送惊喜
·朱挺2球国奥2-7拜仁 视频
·三大洋帅会诊杜家军
·谢亚龙接受国奥整体表现
·杜伊:担心国家队惨败

  锋线:曲波已成福帅唯一

  福拉多入主国足之后,一直倡导451的阵型,由于国足主力中锋韩鹏尚在恢复阶段,基本上无缘客战伊拉克的比赛,福拉多想通过这一次的迪拜之行找到韩鹏的替代者。从福拉多在锋线的用人来看,曲波已经成为单箭头的首选。客场对阵伊拉克时,中国队多半需要依靠反击谋求得分,曲绝对速度的特长至少是具有威慑力的一件武器。尽管李金羽在联赛中进球数不少,但他难以突破一进国家队就低迷的怪圈。或许,李金羽真像他自己所说,现在只能做国家队里的配角。而汪嵩或许只能算是个奇兵,当主力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有不足。

  中场:刘建有望跻身主力

  虽然自福拉多就任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一职以来,郑智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但在福拉多的心目中,早已经为郑智预留了主力位置。在国奥未来增援国足的球员中,周海滨在后腰位置上的大局观和控制能力是不论李彦还是翟彦鹏都无法比拟的,其理应晋身主力阵容司职防守后腰之一。在左前卫位置上,新科中超先生杜震宇无疑是福拉多的首选。

  由于未来打伊拉克时可能采用防守反击打法,因此福拉多肯定会祭出双后腰,以增加中场的防守厚度。在周海滨基本锁定一个后腰位置后,谁将与他搭档颇具悬念。在迪拜的两场热身赛中,李彦和翟彦鹏虽然在防守中表现不错,但是在由守转攻时暴露了出球缓慢、接应跑位不灵活的弱点。

  迅速窜红的刘健不仅作风勇猛,而且进攻意识良好,是福拉多喜欢的攻守兼备型球员,虽然一直以来是作为前腰首发,但实际上他的老本行应该是后腰,加上良好的大局观和意识,刘建也是很有希望跻身主力阵容。老将郑斌虽然技术出色、视野宽阔,但体能不足的软肋是其最大的困扰。而最近才入选国足的陆博飞获得的出场时间相当有限,恐怕很难再有机会。

  右前卫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在最近的热身赛中,肇俊哲出现在这个位置上,但由于缺乏速度和突破,在这个位置上显得作用一般。从目前形势来看,王栋占据右前卫的可能性比较大。王栋不仅可以带球突破,而且还能下底传中甚至内切射门,这些在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已经得到了证明。蒿俊闵这位蝉联中超最佳新人的年轻球员,无论在接球突破还是传球组织上都具备不俗的能力,但是其粘球的老毛病让福拉多对其不太感冒。

  位置相对稳定的反倒是后卫线,孙祥司职左后卫,杜威和李玮峰搭档中后卫,张帅虽然一直是主力右后卫备选,但孙继海回归后有可能对他造成冲击。张笑非一直是福拉多重点考查的对象,在福家军最近的三场正式比赛中,张笑非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样的待遇在国足新人当中绝无仅有,也说明他在福拉多心目中的地位。张耀坤和王霄用表现证明了自身实力,有望担当威峰组合的替补。至于张永海、李建华和王万鹏的表现不敢让人恭维,继续国脚生涯的希望非常渺茫。

  门将:宗垒荣登1号

  李雷雷失宠后,宗垒、宋振瑜和杨智为主力展开了一场暗战,而宗垒暂时成为“优胜者”。宗垒作为长春亚泰的主力门将,有着反应灵敏、出击范围大的特点。尽管在与汉堡队的比赛中,宗垒把守的球门被4次洞穿,但丢球责任与宗垒没有直接关系,后防队员应该负主要责任。在距离20强赛首战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主力门将人选不会有大的变动,杨智和宋振瑜也只能担当二三号门将。(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李金羽 | 李彦 | 刘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