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翻译口误先引火星 李洁愤然面对皮娅"挑衅"

  本报讯2008年四国女足邀请赛今天开打,下午3时30分中国女足将迎战首个对手芬兰队。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芬兰队曾以2:0战胜过中国女足,此番交手,中国女足能否报一箭之仇?新帅伊丽莎白也将迎来自上任以来的首次大赛考验。


  昨天上午,女足四国赛举行了赛前发布会。现场翻译在翻译美国队主帅皮娅的发言时出现了一次严重的口误。皮娅曾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对于中国队的特点可谓了如指掌。昨天,当她被问到对于比赛的看法时说:“在世界杯之前美国队在热身赛中曾2:0战胜过中国队,美国队的防守和速度都比中国队强。”也许是因为现场较为嘈杂、翻译人员没有听清,竟误将皮娅的话翻译成了:“我们会以2:0击败中国队,我们要告诉中国队,我们的防守和速度都很强。”

  听到几个月前还朝夕相处的皮娅这么说,队长李洁十分气愤:“过去的比赛不能代表将来的比赛,美国队确实比我们强,但是我们也有信心可以做好防守和进攻,我想我们一定会有机会攻破她们的大门。”当然误会随后被解开,不过这还是让一团和气的现场有了一丝战前的火药味。(景正华)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