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新老金童全方位对比 小晖进攻强劲防守质的飞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在和希金斯的新老两代金童的PK中后来居上,以6-4将希金斯淘汰出局。在07年较量中完败的丁俊晖在08年终于取得了开门红。

·丁俊晖八强会师傅家俊
·体操队帅哥美女拜大年
·伏明霞恩师欲返国家队
·英国名媛花滑妩媚姿
·张洁雯要远嫁大马(图)
·大马赛张宁首轮出局
·女排农庄采摘攀岩
·组图:细数羽坛情侣

  作为将亨德利赶下神坛的选手,希金斯在职业生涯之处一直被称作为“金童”,因为其在20岁以前就夺得了三次排名赛冠军,堪称天才型球员。而这个记录也并非是希金斯一人独享,丁俊晖在20岁以前也完成了三次排名赛夺冠的壮举,被称为“新金童”。两人的PK也一直是热门话题,但是此前的四次交手中,丁俊晖只获胜了一场,还是在06年的北爱赛中,之后对希金斯再无胜绩,07年三次交锋全部告负。新老金童PK希金斯占据上风,但是08年的首场比赛两人就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通过比赛过程我们可以看出,两人间的对比又开始出现了新变化。

  本场丁俊晖和希金斯的比赛可以说是出现了两个极端,就是进攻和防守的较量。前面8局比赛双方基本上是在比拼进攻火力,那么最后两局就完全是防守的较量,将整场比赛分为了两段,也使得我们可以更好的对两人进行比较。在世界名将中,希金斯历来都不是以进攻火力凶猛著称,其特点更加趋近于全面,防守进攻能力同样出色,小球技术和远台进攻的精度非常高。而丁俊晖则是一名典型的进攻型选手,虽然击球速度不想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那样快,但是在连续得分的稳定性上,还是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但是防守的技术还比较稚嫩。

  进攻PK 小晖连续得分强 希金斯远台进攻准

  丁俊晖:进攻火力凶猛早已经是小晖的特点,在去年联盟杯上连续横扫戴维斯和亨德利就是很好的体现,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次将自己连续得分强的特点展露无疑。今天比赛的第2、5、7、8四局中,丁俊晖先后打出单杆74、54、135、96分的成绩,其中后两杆都是本场比赛的最高单杆成绩。而单杆135分还是本届比赛目前为止单杆最高成绩,连续得分的能力令希金斯也只能无奈的摇头。

  希金斯:尽管并不是以超强进攻傲立斯诺克,但是希金斯在进攻中的造诣同样非常高,今天比赛中就展示出了比丁俊晖还高出许多的远台进攻能力。在今天的10局比赛中,有6局都是希金斯率先得分,高手之间的较量开球之后是不会留下近台进攻的机会的,只有在远台考验自己的准度了,而希金斯今天远台进攻的精确令人赞叹。但是连续多次莫名其妙的失误,也使得希金斯远台进攻创造的机会被一一浪费。

  总体讲今天的进攻PK丁俊晖占据了上风,希金斯的远台能为自己打开局面,但是没有连续得分做保障,想要拿下比赛就变得很困难,今天丁俊晖的胜利一部分是要感谢希金斯在进攻中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防守PK 小晖造障碍球功力强解球差 希金斯防守能力全面占优

  丁俊晖:防守能力差一直是丁俊晖致命弱点,特别是在相持中对于球的处理始终没有太明显的进步,今天的比赛也暴露了这个问题,希金斯能够在多局中率先得分,远台强是一个方面,丁俊晖处理球不够细是重要一点,往往在相持中率先露出破绽。

  但是今天丁俊晖在防守中也有不错的表现,防守另一个重要方面造障碍球能力,丁俊晖今天表现的比较出色屡屡给希金斯造出绝佳的障碍球,如果不是苏格兰人解球功力强悍,那么可能还要被罚更多分,第十局最后解那颗靠将黑色球的高难度障碍球,希金斯还是出现了两次失误,都击中了黑色球,连送14分也确保了丁俊晖的胜利。丁俊晖的解球能力就不敢恭维了,最后一局双方在黄色球上争夺激烈,希金斯做了一个贴库的障碍球,丁俊晖必须打一个长距离的一库球来解,应该说难度并不是很高,但是丁俊晖居然连续5次都没有能够打到黄色球,如果不是因为当时希金斯已经超分不能在叫继续的话,丁俊晖很可能被罚的就不止这20分了。

  希金斯:世锦赛冠军今天的防守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可以说整场比赛希金斯的防守都是牵着丁俊晖走的,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高质量的回球令丁俊晖很难获得进攻的机会,小晖今天只是将希金斯进攻中的几次失误抓住了。在相持球、防守杆、造障碍球、解球等多个环节上希金斯都有明显的优势。

  从防守上来讲,希金斯无疑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其处理小球的能力值得丁俊晖学习。但是我们也还是看到丁俊晖在防守方面的努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至少让对手不是那么轻易的从自己身上拿分。最为艰苦的最后两局,丁俊晖都获得了胜利,靠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的能力,和对手在关键球上的相持能力。

  丁俊晖正在逐渐走向成熟,而33岁的希金斯也并没有到职业生涯的末期,新老两代金童的PK还将在今后继续上演,期望大师赛上给我们带来新惊喜的丁俊晖能够将状态延续下去。

  (李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捕捉动感一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新老金童全方位对比 小晖进攻强劲防守获质飞跃
              蔡剑忠神算丁俊晖获胜 落后下能稳住情绪最可喜
              丁爸爸:小晖临场经验有提高 比希金斯尚有差距
              在福地获得重生 丁俊晖:我非常渴望问鼎大师赛
              丁俊晖温布利绚丽登场 一战找回自信08欲回巅峰
              组图:丁俊晖单杆破百首战告捷 6-4逆转希金斯
              丁俊晖单杆135分逆转希金斯 八强将演中国德比
              英球迷:小晖天分逼火箭潜力大 最大软肋是脾气
              希金斯:生活蕴含丰富球理 变魔法会邀火箭帮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