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神算丁俊晖获胜 落后下能稳住情绪最可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中,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在上半场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以6比4艰难战胜世界冠军希金斯,晋级八强。

此轮,他将遭遇中国香港的傅家俊。赛后,丁俊晖的主教练蔡剑忠在接受狐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要点评。

  “其实在比赛之前,我就做出过预测,丁俊晖会以6比4取得胜利,虽然过程可能会有些难。”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虽人在香港,但对于正在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他也十分关心,并一直等到比赛结束。

  他介绍说,“由于丁俊晖现在每天都在进行正常训练,所以在技术方面相对稳定,而这场之所以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关键是在临场的调节能力上有了提高。”

  在和希金斯的上半节比赛中,丁俊晖以1比3落后,但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他很快连扳两局,并在第六局中打出135的单杆高分。而在拿到赛点后的第10局比赛中,他和希金斯更是双方多次交换主动权,最终丁俊晖顶住压力,不急不躁地以83比74艰难战胜对手。

  “从这场比赛看,丁俊晖在上半节落后的情况下能够稳住情绪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蔡导认为,对于现在的丁俊晖来说,这甚至比赢得胜利更为重要。

  蔡剑忠坦诚,能够在和希金斯这样优秀的选手中交手获得胜利,对小晖的信心很有帮助,在下一轮对阵傅家俊的比赛中,这样的信心会让他受益匪浅。“我觉得下场比赛,小晖的赢面会提升不少,这场球对他的新年新帮助很大,我也希望他能够借着这股劲,走得更远。”

  当然,蔡剑忠也表示,这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反映出太多的东西,丁俊晖的心态究竟有了多少的提高还需要到更多的大赛中去考验,另外,台球是一项和自己较劲的运动,对手是谁并不会特别重要,比赛中还是要坚持发挥自己的水平才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捕捉动感一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新老金童全方位对比 小晖进攻强劲防守获质飞跃
              蔡剑忠神算丁俊晖获胜 落后下能稳住情绪最可喜
              丁爸爸:小晖临场经验有提高 比希金斯尚有差距
              在福地获得重生 丁俊晖:我非常渴望问鼎大师赛
              丁俊晖温布利绚丽登场 一战找回自信08欲回巅峰
              组图:丁俊晖单杆破百首战告捷 6-4逆转希金斯
              丁俊晖单杆135分逆转希金斯 八强将演中国德比
              英球迷:小晖天分逼火箭潜力大 最大软肋是脾气
              希金斯:生活蕴含丰富球理 变魔法会邀火箭帮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