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氏女足首秀化繁为简 两度头球破门开启08之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打芬兰女足前一天,伊丽莎白重点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进攻套路,其中强调最多的就是要求边路球员要传低平球——在她看来,中国女足队员身材相对于欧美选手来说比较矮小,头球破门的概率不大。
可时间仅仅过了一天,谢彩霞两脚精准的传中,李洁和刘亚莉两粒头球破门,三位老将携手帮助中国女足获得了胜利。是伊丽莎白的战术出现了问题?还是队员们没有按照赛前部署进行比赛?恐怕没人能说得清楚。

  队长李洁是带着伤腿登场亮相的,因为就在前天她还无法参加全队合练,一个人在场边慢跑。昨日赛前,李洁的右膝缠着厚厚的绷带,为伤处提供必要的保护。比赛开始后,李洁顿时成了最忙碌的人,面对对手的轮番轰炸,李洁总是努力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化解了对手多次进攻。不过,侧重防守并不意味着李洁放弃进攻:第23分钟,李洁在对方禁区内接谢彩霞传球,头球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这粒进球可谓无比珍贵,因为在此前的二十多分钟里,中国女足遭受着巨大的压力,芬兰女足几次险些破门,这一进球算是为教练席上的伊丽莎白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说李洁的头球早就名声在外的话,那刘亚莉的头球破门颇有一些神来之笔的韵味。因为在刘亚莉头球冲顶的时候,对方后卫已经防守到位,刘亚莉没有选择发力,而是找准了对方球门的死角,轻轻摆头攻门,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飞进对方球门死角。回忆起这粒进球,刘亚莉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她的头球能力在队内属于比较差的,“进球归功于运气好吧,因为我平时头球不怎么样,当时也没啥感觉,朝门里顶就行了。”就是这种误打误撞成就了刘亚莉的头球破门,也帮助中国女足2比0战胜了对手。首战获胜固然可喜,但以头球这种中国女足并不擅长的进攻方式取得进球,实在有些令人深思。全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通过脚下配合完成射门的次数屈指可数,成功率最高的进攻套路还是多曼斯基遗留下来的边路起球、中路争顶的配合。要知道,中国足协在召开世界杯总结会时曾对此提出过异议,认为多曼斯基并没有给中国女足带来技战术方面的进步。时至今日,中国女足依旧在享用着多曼斯基遗留下来的家底。据球员说,伊丽莎白曾给她们绘制了四套进攻套路,要求细化到对传球线路、跑位线路、传球脚法、皮球的飞行路线等方面的要求。对于这些精湛的战术配合,姑娘们似乎并不怎么感兴趣,而用头球战胜北欧的芬兰队便是最好的证明。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 刘亚莉 | 伊丽莎白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