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一号回归就是核心 麦迪仍需要适应球队变化

马刺vs火箭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麦迪回来了,和从前他每一次复出专挑软柿子球队不一样,这一次他选择了马刺作为自己复出首战的对手,也许从前35秒的神奇也还在他的心里起着不小的暗示作用,对于NBA球员而言,很多心理暗示是必要的。

  在本场比赛之前,麦迪就表示希望火箭的队友还要像没有他的时候一样打球,“在我回归之后,他们必须要继续(像没有我时)那么做。我会为他们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

  不过麦迪并没有出现在火箭的首发阵容中,看来阿德尔曼也不想因为麦迪的付出而轻易改变前一阵相对比较成功的一套阵容。只是和前几场不同的是,维尔士取代巴蒂尔成为了火箭的首发,这也许更多地考虑到每次打马刺,维尔士都能有着不错的发挥。

  但这样的改变似乎又是为麦迪准备的,第一节还剩6分4秒的时候,麦迪被替换上场,和他一起被换上场的是从前的绝对首发肖恩-巴蒂尔,显然,阿德尔曼为了让麦迪回到球队之后还能有他受伤之前的感觉。

  这样的准备显然是很有效果的,麦迪上场之后虽然火箭被打了一个6-0,但是他马上又用得分、助攻和防守帮助火箭迅速将比分迫近,打出了一波9-0的高潮。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麦迪上场之后还是像以前一样控制着全队的节奏,更多的时候他甚至是在履行控卫的职责,这和他受伤之前并没有任何的区别。

  一个小细节是,斯科拉在后场发球的时候习惯性地将球交给了布鲁克斯,但是菜鸟布鲁克斯很快又将球交回到了麦迪手上,交由他将球控至前场。但是第二节麦迪带领替补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并不能像从前那样运转自如,更多的时候,麦迪还是一个人在打球。显然配合的生疏还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麦迪的突破依然犀利,他也仍然是对手看防的重点,他同时也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这个优势为自己制造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这正是他赛前对媒体所说的这样,只是火箭的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这种改变,他在第三节曾经屡次利用自己的单打吸引对方包夹为队友拉出空位,但是队友们似乎并没有领情。

  当然,麦迪还需要很多时间去适应球队现在的状况,毕竟火箭在第二节到第三节打出的一波反超高潮,几乎和麦迪没有多大的关系,更多的时候,火箭是按照前一段时间的战术在围绕姚明展开攻击。最能体现这一点的是,麦迪在第三节上场之后并没能帮助火箭多少,相反火箭的领先优势却被马刺逐渐蚕食。

  麦迪第四节被换下的时候,火箭落后1分,但是当火箭回归到前一阵的无麦阵容的时候,却很快又掌握了场上的领先优势。并且在姚明抢到一次前场篮板并且扣篮得手打3分成功之后重新获得领先。比赛还剩1分33秒的时候麦迪被重新换上场,显然阿德尔曼还是很相信麦迪最后时刻的能力,而他最后时刻给姚明的传球也造成了邓肯的犯规。

  总的来讲,麦迪本场比萨表现得中规中矩,但是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已经有了很多改变的球队,毕竟现在的这支火箭是一支稳步上升的球队。(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奥拉朱旺现场看球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