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掀起德国收视狂潮 希金斯墨菲将赴德比赛

    搜狐体育讯 温布利大师赛临近尾声,虽然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大牌早早出局,但德国却掀起强烈的斯诺克热潮。德国国内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收视群体非常高,堪和德甲足球赛相媲美。

热情的德国斯诺克爱好者甚至还去现场观看迎来2008年的第一次重大斯诺克比赛。

  当斯诺克运动最初在19世纪80年代出现在小屏幕电视上时,斯诺克热潮就在英国和它传统联邦国中盛行开来。十年之后,这股热潮又波及到了亚洲,但最近几年,斯诺克也被欧洲大陆所追捧,首屈一指的就要算德国了。这一点也被80年代球王戴维斯所肯定,德国的斯诺克氛围非常好。

  当今球坛,还没有德国球手打入职业巡回赛或在重大赛事取得好成绩,但这并没有阻挡德国人对斯诺克的热爱。下个月,约翰-希金斯、戴维斯和肖恩-墨菲将参加在德国举办的斯诺克巡回表演赛,而该比赛的门票一经发出就被抢购一空,速度比热焦盐脆饼的销售速度还要快。“斯诺克在欧洲大陆真是影响巨大,特别是德国。”在球迷中拥有超强人气的亨德利也这样感叹。2007年,丁俊晖曾受邀去德国参加表演赛,当时受邀此次德国表演赛的共有3人,戴维斯、亨德利和丁俊晖。第一天由亨德利对阵戴维斯,结果“台球皇帝”5∶2轻松胜出,小丁则在次日表演赛中5∶1大胜亨德利。

  欧洲国家从最初到现在对斯诺克的热爱,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每个世界排名赛事都有电视转播,外加其它重要赛事诸如大师赛自身的影响。斯诺克是欧洲体育德国台收视率最高的体育项目, 德语斯诺克评论员Rolf Kalb在德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成为一名被人追捧、邮件满天的明星了。

  欧洲体育台和国际台联签订了5年的转播协议,这该协议中第2个赛季。这意味着比赛将在欧洲、中东和南非的60个国家中进行现场直播。目前欧洲直播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办的赛事达每年300小时,快变成半个斯诺克台。如果德国也能像中国那样有出色的球员,德国将会拥有更多的斯诺克球迷。

  2006年8月,德国举办斯诺克公开赛时,门票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就销售一空,门票销售的火爆程度堪比当年世界杯门票销售情况。来自Eurosports的数据显示,2006年世锦赛在德国的收视率比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与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的决赛更是吸引了众多14岁至49岁的德国人观看,这一人数甚至超过了同一时段观看公共电视台ARD和ZDF节目的同龄观众人数,这种现象也是前所未有的。

  当顶级斯诺克球手来到欧洲大陆参加重要的赛事或活动,都有着众多球迷出高价观看比赛。实际上,本次温布利大师赛除了英国众多体育爱好者前来捧场外,还有来自德国、俄罗斯和日本的众多球迷。

  上世纪90年德国街道上曾经发生了非常有趣的事情,那就是1996年,奥沙利文被误认成英国绿洲乐队的著名歌手Noel Gallagher,而成为索要签名的对象。如今奥沙利文在德国成为天王一级的人物,他的人气从一定程度上说丝毫不逊于英国足球明星鲁尼。

  随着该运动世界范围内推广,斯诺克获得进入奥运会项目第一个条件——世界性,球迷也理由相信斯诺克进入奥运会的可能大大增加。(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亨德利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