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麦依赖症卷土重来 麦迪回归火箭后卫集体失常

  本可以提前锁定胜局的比赛,因为麦迪回来了,被拖到了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刻。第四节,当领先10分的火箭被超音速顽强地追到只剩4分时,火箭的外线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得分,而姚明也被层层包围,束手无策。阿德尔曼让麦迪重新回到场上,后者命中了一次跳投,止住火箭的颓势。

关键时刻,火箭的姚麦依赖症再次卷土重来。

  麦迪回归后卫线失常

  麦迪缺席这段时间,火箭以姚明为核心,普林斯顿的进攻战术执行得非常到位。姚明在低位进攻的频率增多,而在高位策应的任务交给斯科拉去完成。更重要的是,火箭的后卫线上不断有人站出来为球队解围,一直淹没在麦迪光环下的赫德也为自己赚取了不少掌声。然而,在麦迪回归后的第二场比赛里,火箭的外线却变得碌碌无为起来。

  替补上场的麦迪在上半场表现不佳,但是第三节只打了半节的他获得了5次出手,这超过了他上半场的全部出手次数。而在第四节,打了近9分钟的麦迪一共有8次持球进攻的机会,占据全队这一节21次主动进攻的三分之一。麦迪和姚明实际上包揽了火箭队在最后一节所得的19分中的13分。

  姚麦主宰重回老模式

  事实上,火箭队在最后一节所得的19分中,全靠三个人的贡献,那就是姚麦和威尔斯。其中麦迪个人独得9分,威尔斯拿下6分,姚明贡献4分,其余的人都不见了。姚麦主宰第四节,这是火箭过去四个赛季的固定模式。而更让人担心的是,火箭末节崩盘的问题险些再次出现,在被超音速追分的关键时刻,火箭竟然在三分钟内无一人得分。

  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难掩心中的郁闷,他说:“我们今天打得不好,错失了很多的得分良机。”当被问及是不是会采取了什么措施来改善这样的状况时,阿德尔曼竟然说:“我也不知道,你教教我吧。”

  他接着说:“我觉得我们没有足够地集中精力,也没有全力以赴发挥,让他们在外围有了很多的机会。我们必须继续在后卫位置上加强,投篮上再努力。还有,我们要顽强地坚持到最后一刻。我们必须吸取这样的经验教训,特别是麦迪重回赛场之后,其他球员心理上不能有所松懈。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比赛中明白自己的职责,做出正确的决策。”竞报记者苏珍珍

  ■态度

  球赢了姚麦都称不满意

  能够赢下超音速,正是因为姚麦携手在第四节为火箭锁定了胜局,但比赛结束后,姚明和麦迪却对比赛进程大感失望。

  比赛上半场火箭队让对手得到了16分的快攻得分,姚明认为那是难以置信的,“我们给了他们那么多快攻得分和攻防转换中的得分,我们得分之后,他们马上就还以颜色,那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姚明认为,“我们在比赛中注意力不太集中,虽然我自己的数据看起来还不错,但我在场上的感觉并不好。而麦迪在逐渐恢复当中,他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找回状态。”

  麦迪则说得更加直接,“我们需要学会不管面对谁,都要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管他们领先或者落后了多少分,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要知道,比赛可能在一到两次攻守转换中变化结果。”

  主帅阿德尔曼对火箭双核的意见也表示赞同,而且,他显得更加恼火,“我们就是无法漂亮地结束比赛,这一点我很奇怪。”阿德尔曼说,“比赛没有结束,我们就要继续做好防守,还要继续创造出好的投篮机会,你必须表现得足够顽强,才能最终拿到胜利。我认为如果从过程上来判断,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会让我觉得很开心,我们必须要从以前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不能再在最后时刻松懈。”竞报记者苏珍珍

  ■伤情

  麦迪伤势依旧不稳定

  17分、6个篮板球外加5次助攻,替补上场的麦迪用不错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强势回归。但是在比赛结束后,他却表示,其实他的膝盖还在痛,而且他有可能会因为伤病错过全明星赛。

  麦迪说:“我想我可能会错过全明星赛了,届时我会到场,但恐怕不能上场比赛。在跑动中膝盖还是有些发紧,可我不能多想。说实话,我的感觉并不好,在这场比赛中,总是伴随着疼痛感。”

  麦迪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出场,并改变了火箭场上的劣势。球迷们看到了一个骁勇的麦迪,可他自己却说,是在硬撑着。虽然麦迪还能坚持,但是考虑到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麦迪在日后的常规赛中恐怕还会缺席。竞报记者苏珍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