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半支残队战平里昂 董方卓助攻让人眼前一亮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随着3名超龄和周海滨、杜伊和朱挺、冯潇霆的离开,国奥队在法国只剩下半支残阵队。在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助理教练殷铁生指导下,凭借董方卓助攻姜宁的一粒进球,最终国奥队以1:1和里昂预备队战成平局——若非最后时刻,沈龙元的射门被横梁无情挡出,没准国奥残阵队还真就赢了。

  其实早就说过,这场比赛其实已经是可有可无的——无论比赛出现什么结果,对国奥队来说都没有什么更大意义。尽管里昂预备队上半场比赛遣上了4名一线队员,但是他们志在练兵的心态非常明显。上半场控制了局面并打入一球,下半场他们更换了8名替补上场,在实力大减的前提下,国奥残队阵才得以局部占据上风乃至扳平比分。

  如果强行说比赛有什么教育意义,恐怕董方卓的助攻该让人眼前一亮——在两场比赛之中,董方卓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尽管在曼联很难打上比赛,但是环境熏陶本身,已经让他变得成熟,且在能力上有了显著进步。而姜宁打破进球荒,用他自己的话语形容,是杜伊离开,压力减小,发挥也出来了。这似乎又给国字号球队一个提醒,那就是不要一心给球员们施压,想想当年米卢是怎样赢球的,或许心态的放松,确实能够给球队以全新面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