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热身-朱挺头球绝杀 国足2-1叙利亚08首胜

杜震宇躲过防守(精彩组图 精彩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15:00,中国国家队在广东中山体育场与叙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赛打响。下半时曲波为中国队攻入08年的首粒进球,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侯赛因为叙利亚队扳平比分,最后时刻朱挺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2-1战胜叙利亚队,取得国足08年首场比赛胜利。>>>你认为国足本场比赛表现如何

  国家队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品尝到胜利的快感了,并遭遇了连续四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因近期表现不佳造成了很多负面新闻,国足和中国足协都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挽回颜面,为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创造一个更宽松的环境。由于这是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前最后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出征世界杯预选赛的名单也将正式出炉。

  比赛开始以后,叙利亚队反客为主率先发难。第6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叙利亚队断球快速反击,拉费右路利用速度甩掉徐云龙,带球突破至底线附近横敲,跟上的侯赛因距离球门14米处推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中国队逃过一劫。第8分钟,叙利亚队右路传中,叙利亚13号胸部停球顺势起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底线。

  第15分钟,叙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吊到门前被宗垒得到。宗垒马上大脚开球到前场,曲波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叙利亚门将推射,皮球打在左侧门柱弹出。第19分钟,拉费在禁区前沿被四名中国队员围堵的情况下,巧妙的用脚尖捅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宗垒回身扑球拿到。

  叙利亚的进攻非常犀利,在中国队门前不断制造险情。第23分钟,肇俊哲中场突然滑倒,叙利亚队断球快速反击,拉费禁区右侧带球突破,孙祥倒地滑铲未能将球破坏,拉费得球横敲禁区前沿,查波侧身射门,皮球被打飞了。第25分钟,叙利亚队右路发动进攻,禁区右侧起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宗垒将球得到。

  叙利亚队在场面上占据明显的优势,第26分钟,徐云龙防守阻挡犯规,叙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查波直接大力射门,皮球偏出球门。第34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叙利亚队断球,拉费禁区右侧23米外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仅过了1分钟,叙利亚中场断球快速反击,查波禁区前沿一脚劲射,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回来,被宗磊得到。

  第36分钟,肇俊哲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39分钟,李金羽与主裁判赵亮发生口角,吃到了一张黄牌。第41分钟,曲波右路被放倒在地,为中国队制造前场任意球。杜震宇将球传到门前,李金羽抢点头球攻门,可惜偏出球门。第43分钟,叙利亚队快速进攻,查波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宗垒将球没收。

·我的观点:国足首胜预示世界杯预选赛会有好开局?
正方
反方
是的,中国队的状态在不断的调试中进步着,尤其是锋无力的问题还是得到了一定的解决,面对日益临近的世界杯,国足在新帅福拉多和总教练杜伊的率领下会给众多球迷一个惊喜的,球队在逆境中往往会有好的表现,现在需要鼓劲多于讽刺的时候,战术上,球队的人员构成,技战术打法等已基本确定了,可以应战了。 不是,现在的国足到了一场热身赛的胜利都能大肆庆祝的地步,国足现在是需要鼓励,但是更需要诚恳的提出问题,首先是中后卫的人选问题,开出了杜威和张耀坤,新人能否顶的上去是个问题,前锋方面,锋无力真由这一场不痛不痒的比赛解决吗,很难,现在的国足前锋有特点的太少,很难有可堪大任的,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之路凶多吉少。

  下半时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做出调整,朱挺和刘健替换下李金羽和郑斌。第51分钟,叙利亚队开出右侧角球,中国队解围不远,杜震宇在禁区线上挑球过人被断,叙利亚13号队员禁区前沿起脚远射,角度太正被宗垒得到。第53分钟,王栋禁区前沿传球失误,将球权拱手交给对手,拉费顺势起脚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为了加强进攻,福拉多用周海滨换下肇俊哲,中国队的进攻大有起色。第57分钟,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张帅右路斜传门前,刘健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59分钟,周海滨轻松断球后快速启动至对方禁区左角处,被对手绊倒,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王栋直接将球吊向球门右上角,被对方门将托出底线。

  中国队在下半时找到了感觉,抓住机会打破场上僵局。第64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王栋中路将球分到右路,朱挺带球突破到禁区后横传,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但未能改变皮球方向,后点跟上的曲波非常轻松地将球捅入空门,场上比分变成1-0,中国队终于收获了08年首粒进球(进球视频)。

  第71分钟,叙利亚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查波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偏出底线。第81分钟,叙利亚队左路发动进攻,拉费斜传中路,阿尔哈在禁区前沿转身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87分钟,叙利亚队中场长传发动进攻,查波甩开防守突至禁区左侧后起脚射门,宗垒表现神勇将球封出。

  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叙利亚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扳平比分。第88分钟,叙利亚中场直塞,侯赛因脚跟挑球,巧妙的过掉了徐云龙,禁区右侧斜射,宗垒鞭长莫及,场上比分变成1-1!(进球视频)在补时阶段最后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栋将球传到门前,周海滨中路头球摆渡,朱挺抢在查波之前门前2米处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锁定在2-1!(进球视频(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宗磊;10-孙祥(69’19-张笑飞)、18-张永海、13-徐云龙、4-张帅;9-杜震宇(52’5-王栋)、16-李彦、6-郑斌(45’17-朱挺)、11-肇俊哲(55’8-周海滨)、2-曲波(77’7-汪嵩);3-李金羽(45’15-刘健)

  叙利亚队出场阵容:1-布劳期;2-卡拉布、3-迪亚布、6-侯赛因、4-赫米迪;18-捷尼克、23-伊斯米尔(77’15-苏莱曼)、17-达卡、19-阿卜杜拉;20-查波、10-拉费(74’14-阿尔哈)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曲波 | 查波 | 侯赛因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