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有功之臣却是尴尬角色 昔日天王和巴萨一起堕落

    搜狐体育讯 巴萨遭逆转,锋线不力显然不应该是唯一的原因。由于伊涅斯塔本场回到后腰位置,因此进攻组织不力的责任自然落到了昔日的“永动机”葡萄牙人德科身上。

如果说德科上半赛季的发挥不佳还有不能经常首发、比赛状态难以保持的借口可以找的话,那么冬歇期之后连续的几场首发则让巴萨20号没有了退路。

  虽说本场德科奉献了一次精彩助攻,但要看清的是,这个进球的过程葡萄牙人只是起了最后点睛之笔的作用,而伊涅斯塔的突然长传以及梅西的飞速突击才真正创造了这个进球。此球若换作任何一人,都应该会“识时务”地传给打门位置更佳的博扬。而除了这次仅有的助攻外,巴萨中场核心的表现可用“糟糕”二字形容。再次冠绝全场的17次失误,充分说明了德科不在自己竞技水平的最佳状态——带球不能迅速简洁,分球转移不能大刀阔斧,后插上助攻也在同对方2名后腰的肉搏中基本丧失了威力。若要细数葡萄牙人的罪状,可不止这几条。

  在巴萨比较“意外”地取得领先之后,作为中场核心以及拿捏全队节奏的队员,德科并没有拿出必胜巴斯克人的气势和决心。巴萨领先之后习惯性地进入“缓慢倒脚时间”看似是全队上下的共同意愿,但实际上却是德科“一手操纵”的结果。单从锋线3人来看,巴萨就没有理由不再接再厉努力进攻——梅西伤愈复出求战心切,急需进球;博扬难得首发、珍惜每一个机会;亨利被诟病为缺乏有说服力的进球。今日在圣·马梅斯球场首发的三员巴萨战将,都不同程度地希望尽快摆脱媒体最近对球队锋线乏力的攻击和指责。然而葡萄牙中场似乎并没有配合三人的意思,中场漫不经心的盘带被断,几次托大的出脚缓慢导致球队被打反击,这都是德科不想提快比赛节奏的证据。

  也就这样,巴萨在一球领先之后非常自然地进入了控球表演时间。哪知巴斯克人最后的反扑让他们追悔莫及,德科为首的中场没能带领全队再次扩大比分是罪魁祸首。而赛后接受媒体例行采访时,里杰卡尔德也说到:“很遗憾我们没能扩大比分。我们并不缺乏野心和体能。”荷兰人话中有话,不缺乏野心和体能?那缺乏什么?显然是中场的有力调度!

  德科还在如此浪费着自己的首发机会。冰岛人虽然近几场比赛重回替补席,但勤勤恳恳的古德约翰森并没有德科那么多的转会传闻缠身。而更危险的竞争对手还在非洲!没错,雅雅·图雷的归期已经不远。如果德科还不能在接下来的几场硬仗中表现出上佳的状态,那么替补席是他唯一的去处。

  也难怪德科自己爆出“夏季走人说”,也许在深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达到里杰卡尔德的战术要求之后,巴萨20号选择离开伊比利亚是个不错的选择。昔日的永动机不是没人要,英超有诸多球会排队购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里杰卡尔德 | 梅西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