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数据揭出皇马真正脊梁 新一代艺术大师修炼成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皇马3-2维拉里尔 一个经典的画面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罗比尼奥是皇马“开山之石”的话,那么古蒂就是伯纳乌的战舰的掌舵手。本场比赛皇马狭路相逢最近势头甚猛的“黄色潜水艇”,正是古蒂控制着卡斯蒂利亚舰队的航向,而场上的第二队长也用一次精妙分球与一次间接助攻带领球队惊险取胜。而皇马喉舌《阿斯报》也用“罗比尼奥和古蒂的盛宴”的标题,来大肆庆祝与巴萨之间9分的巨大差距。

  最近的皇马摆脱了以往“逆转型”的比赛走势,往往先发制人、用前场疯狂的逼抢与快速简洁的反攻逼迫对手提前进入“伯纳乌节奏”。

本场舒斯特尔的球队依然贯彻了这一要诀,第8分钟古蒂就率先发难,中路手术刀般精准的直塞分球让单车少年很是舒服,而后者第一时间的打门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古蒂传球的功力。而在球队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由古蒂和巴普蒂斯塔组成的中轴线并没有丢掉自己的节奏,古蒂41分钟时制造的杀机正是球队在反击中错落有致的攻击序列的完美体现。皇马第二队长的后插上颇为及时,罗比尼奥也没有将如此良机浪费。

  纵观整场比赛,古蒂以20次传中的数据冠绝全场,这个数字甚至比全队其它队友的总合还要多3次!可以说,本场舒斯特尔并没有安排专职的右前卫,而在罗比尼奥更喜欢盘带或直塞的情况下,古蒂一人撑起了为两位禁区杀手输送常规炮弹的任务,本场皇马疯狂的19次射门就很能说明问题。而古蒂在另一项数据上也是贡献突出,全场5次被侵犯位列全队之首,虽然没有换来对手直接的黄牌,但赢得的定位球却足够让范尼、卡纳瓦罗、拉莫斯和巴普蒂斯塔之流发挥空中优势。而马德里人高超的定位球功夫也是皇马取胜的法宝之一,其秀美的脚法虽不比大师级选手的百发百中,但在经历职业生涯10多年的磨炼之后,古蒂的定位球起码在西甲可谓是顶级了。

  赛后,《阿斯报》用这样的赞美之辞来为伯纳乌大捷的功臣添彩,“当古蒂有着攻击的渴望时,任何球队的防守都不能抵挡住他的传球”。而梅开二度的巴西人在进球后为古蒂“擦战靴”之后,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古蒂是无与伦比的,在他有球时,前锋的跑位是很容易得到他的妙传的。”的确,在舒斯特尔的战术体系里,古蒂虽然对防守的贡献不大,但遇到像今天比利亚雷亚尔这样防守稳健、有章有法的球队时,马德里人精准的调度和分球是必不可少的利器。在逐渐和巴普蒂斯塔共享主力位置之后,古蒂也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了最大——毕竟年过而立的他已经不能在体力欠佳的时候奉献出全部能量了。

  卡尔德隆购买卡卡和法布雷加斯的计划仍然没有放弃,然而皇马主席有必要那么着急进补这并非最缺人的位置吗?已经在西甲打成精的古蒂足够为卡斯蒂利亚球队的稳步前进提供支援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蒂 | 罗比尼奥 | 巴普蒂斯塔 | 伯纳乌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