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打破国足不进球尴尬记录 曲波被"钦点"全场最佳

  昨天国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颁奖仪式也引来了众人的围观。在轮及“当场最佳球员”的环节时,国足领队蔚少辉当场的面色有些铁青,因为现场司仪没有报到曲波的名字,而是把“最佳球员”的殊荣“错”给了朱挺。

  昨天的中山,福拉多的国家队一点都没有能够让国足领队蔚少辉省心。上半场叙利亚队连续的攻势,几乎已经将国足的防线打垮。中场休息的时候,国家队连续换上了杜伊麾下的两位国奥球员周海滨和朱挺,局面这才有所改观。终场前,朱挺在门前的抢点头球,帮助国家队锁定了2比1的胜局。蔚少辉绷紧了90分钟的那张脸,这才松弛了下来。

  赛后,照例有不少记者跑到蔚少辉这里“报喜”,只是对于比赛的过程,四哥并不是很满意。言谈间,倒是说起了半场前李金羽和主裁赵亮不愉快的那一幕。蔚少辉也表示,国家队之前就已经“处理”过肇事人了。“大(李金)羽就是急了,很多球员都有这样的情绪,一控制不好,就容易出事。这不!我们特意让他中场休息的时候,到裁判室那里,给人家赵亮赔个不是,道个歉。这下半场的球,也就不让他继续打了……”

  下半场,正是换下李金羽的朱挺的一次射门和一个头球,帮助国家队取得了前后的两个进球。对于记者谈起的国奥球员给国家队带来的“起色”,蔚少辉多以微笑附和。与此同时,对于国足上半场惨不忍睹的被动场面,蔚少辉自己也禁不住感到一丝汗颜,“唉!就说吧,郑智、李玮峰不在确实不一样。没有他们两个在场上的时候,国家队的比赛,总是踢得很困难。”

  比赛结束,人潮渐散,但作为对此次国足热身赛的商业赞助行为,赛后还进行了一个专门的颁奖仪式,并有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等官员出席。当时,身为国足领队的蔚少辉也带着球员曲波,参加了这个仪式。让人感觉有些意外的是,围绕着当场最佳球员评选的归属问题,后来竟然也引发了一场小小的风波。

  起先,曲波先是代表中国国家队上台领取了“当场比赛胜利球队”的荣誉奖杯,随后,便是“参与奖”获得者叙利亚队官员上台领奖。很快现场便进行到了“当场最佳球员”的环节。而当现场的女司仪报出的“当场最佳球员”得主是朱挺的时候,一直站在彩线外观看的蔚少辉脸色不禁一沉。“弄错了,当场最佳是曲波!”蔚少辉先是一个人嘟囔了几句,随即就钻过线,一溜烟地跑到了负责颁奖的现场工作人员那里。

  在和工作人员交涉了将近一分钟之后,四哥这才走回了原先的地方。

  “都说了,肯定是弄错了。怎么可能是打了半场球的人得最佳呢?当然是打了上下半场的人才对啊!我就说他们肯定弄错了。”事情搞掂之后,蔚少辉还是禁不住这样嘀咕了几句。这样的情形也让周遭的几个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咦,这最佳球员,到底是谁的呀?”现场,一位老记一脸的莫名其妙。“嗨,曲波的呗!”见状,身边便有一人应答道。“不是说是朱挺吗?”这位老记显然还是有些不明白。于是,一干记者转过来,都是一张张笑盈盈的脸。“喏,人家‘四哥’都说是曲波了,那就肯定是曲波。没错了!”

  本报记者赵新明中山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朱挺 | 曲波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