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梁文冲:亚洲人也能打好高尔夫 家人对我很重要

  本报讯(记者 张楠)在飞机上煎熬了8个小时,梁文冲终于和大哥张连伟从广州飞抵上海,参加BMW亚洲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这项在上海连办5年的赛事将在4月24日到27日举行。带着亚巡赛奖金王的光环,收到大满贯美国名人赛的邀请,梁文冲并没有身在云端的飘飘然,“路是越走越宽了,我要踏实面对更大的比赛。

  事业·终于得到世界认可

  2007年12月9日,29岁的梁文冲摘取亚巡赛奖金王,中国高尔夫发展23年,中国选手第一次获此殊荣,这或许是梁文冲职业生涯的转折,“亚巡赛是世界排名第三第四的巡回赛,在亚巡赛拿到奖金王头衔并不容易,我终于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我今年收到了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这两项大满贯和美巡赛其它赛事的邀请,我很有信心。”1月17日中午接到美国名人赛的邀请,梁文冲激动了好久,“如今兴奋劲已经过去了。从亚巡赛到美巡赛,我的心态没什么变化,踏实面对更大的比赛。”

  成为第2位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中国人,梁文冲有没有向张连伟取经?阿冲说:“每年的场地都会有变化,张大哥是4年前去的。我问高尔夫频道要了一些过去两年奥古斯塔比赛的片子,我会通过片子来搜集更多信息。我会提前一两周和太太到美国去,这样可以倒好时差。”为了备战大赛,梁文冲已经开始跑步游泳储备体能。

  2007年是梁文冲的突破之年,“并不是一下子就打好了,那么多年我一直在亚巡赛和日巡赛摸爬滚打。其实在高尔夫界首先要学会生存,不需要发愁什么时候出成绩。”

  29岁的梁文冲正在迎来黄金时间:“我从亚巡赛、日巡赛到欧巡赛、美逊赛,路是越走越宽了。高尔夫是一项打到老学到老的运动,我希望能在巡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30岁到40岁是黄金时期,我需要在技术水平、心理、状态上不断超越自己。”

  挺进欧巡赛、美巡赛的梁文冲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我现在需要为自己重新定位。我住在广东,广东处在亚洲的中心点,去亚洲的各个地方都很方便,如果经常飞到欧洲参加比赛,旅途劳顿对体能会有影响。到欧美比赛,我需要积累经验。”

  家庭·好日子天天是蜜月

  梁文冲有个幸福的家。他和肖嘉慧在一次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相识,他们2003年恋爱,2005年结婚,如今儿子已经2岁。谈起家庭,阿冲一脸甜蜜:“家人对我太重要了!打球心态最重要,临场需要专注,如果家庭不好,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和情绪,所以球手特别需要一个和睦的家,需要家庭的理解。”

  按照今年的赛程,有些比赛梁文冲会让太太陪他去,“我和嘉慧在国外比赛的时候,孩子就交给外婆、奶奶和保姆照顾。我也很想陶醉于陪着孩子看着他一天天长大,但我不敢多想,还是要专注于事业,高尔夫球是不进则退的。”

  梁文冲的儿子已经显示出了高尔夫天赋:“他总爱拿着我的球杆乱挥,而且每次都可以打中球!也不知他是真心喜欢还是无意识的动作,总之如何培养他是我最头疼的事情。只能说他现在的生活和高尔夫很接近,将来是否从事高尔夫要看他的兴趣。”

  年初到夏威夷参加美巡赛的时候,梁文冲本来想带着妻子补过蜜月:“老实说结婚两年多了,我还没带她度过蜜月,这次可以趁机还一下这个债。”然而,他们在夏威夷却只是比赛,几乎没时间游玩,“因为要赶回来办签证,所以比赛一结束就回来,回家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和她去看看了夏威夷的夜色和商品。”

  或许将来,梁文冲还会再给爱妻惊喜:“太太很谅解我,她的心态一直都很好。其实天天都是好日子,也不需要刻意度蜜月。”

  链接·高尔夫难出刘翔

  超越张连伟成为中国高尔夫球的新任领军人物,梁文冲这样分析中国高尔夫的现状:“我们和欧美的差距不太大,欧美高尔夫已经发展了100多年,中国才发展了20多年,但我们证明亚洲人也可以打好高尔夫。”

  中国高尔夫是否会出现一个刘翔那样的人来打破欧美的垄断?梁文冲陷入了沉思:“老虎是百年不遇的球员,他已经守在那个位置了,我们只能期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