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单节篮板创新高 19篮板与职业生涯最高擦肩

勇士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19个篮板?!是的。北京时间1月30日,姚明在面对勇士时统治了前后场篮板。数据显示姚明一共抢下5个前场篮板,占据火箭前场篮板总数的一半!19个篮板也追平姚明本赛季单场篮板新高,在去年12月21日客场与丹佛掘金比赛中,姚明也曾抢下19个篮板。只可惜姚明无缘创下个人篮板新高,“小巨人”职业生涯篮板最高数为22个,这是他2005年3月12日在与太阳比赛中抢下的。

·视频:姚明大两双火箭复仇勇士 大姚妙投定军心
·视频:姚明梦幻舞步引爆休城 转身妙投2+1得手
·视频:姚明高难度后仰跳投中的 诺瓦克狂飙三分

  复出之后的姚明就如同一头猛兽,他在攻防两端给勇士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火箭的进攻思路非常明确,那就是围绕姚明进攻。果不其然,由于姚明巨大的身高优势,因此对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而在关键时刻,姚明依靠稳健的罚球最终帮助火箭获胜。毫无疑问,姚明是火箭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姚明在抢篮板这个环节上做的相当出色。19个篮板笑傲全场,勇士阵中抢下最多篮板的是贝德林斯,不过他的12个篮板距离姚明还是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事实上原本姚明的篮板数应该达到20个,但NBA官方在技术统计时却有些问题,结果导致姚明的一个篮板不算,因此姚明也与本赛季篮板新高擦肩而过。

  不过姚明没有必要为此感到遗憾,因为他此役创下了一个职业生涯新高,那就是单节篮板。在与勇士比赛首节,姚明表现神勇力抢11个篮板!11个篮板创下姚明职业生涯单节篮板新高。在此之前,姚明单节篮板最高纪录是10个,那是在2005年3月12日与太阳比赛第四节完成的,那场比赛姚明总共抢下22个篮板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本赛季至今,姚明总共抢下480个篮板,平均每场贡献10.9个篮板。数据显示姚明本赛季场均篮板已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在此之前,姚明单赛季场均最高篮板是2005-06赛季,那个赛季姚明场均抢下10.2个篮板。由于姚明已成长为火箭的绝对领袖,因为虽然本赛季常规赛还剩37场,但姚明本赛季的场均篮板不会比2005-06赛季低。(搜狐体育 jim)

点击欣赏下一页 

姚明招毒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