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李矛:除了教球什么都不会做 我有一颗爱国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就在林丹砸拍事件过去几天之后,韩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矛连线搜狐体育,对自己的国外生活,以及当天赛场的情形进行了逐一解答。坦诚的他讲述了一个现实中立体的李矛。你怎么看待李矛的海外生活?

  虽然身在国外,但是李矛教练始终对国内的情况给予及时的关注,他表示对国内的新闻天天都在关注,对于搜狐羽毛球也是一直关注中。

  众所周知,李指导98年前往国外执教,几经波折但仍然坚持,是什么原因让他坚持到现在呢?李矛说:“之所以选择国外教球完全是为了生存,因为除了教球我什么都不会。如果我会第二职业我就去做了,但是我除了教球什么都不会。”

·细数体坛明星过年方式
·罗雪娟退役一年表心愿
·性格林丹五大经典时刻
·小晖战埃伯顿像狗咬狗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对于第二次入主韩国队,李矛说:“韩国的氛围和中国很相似,国家队集训,大家过集体生活。而且韩国队集体的氛围甚至比中国还要浓烈,他们的教练都不回家,到了周六才回家。这种集训形式非常容易出成绩,但是现在来说韩国的成绩之所以还不是非常好,他们有自己的客观原因,比如读书什么的,另外,他们国内比赛较多,所以训练不是很系统。”你怎么看待李矛的海外生活?

  到今天,李矛已经出国10年了,对于在外的日子,李矛回忆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不管在韩国还是大马,很多教练在外面比较低三下四的,对看不惯的憋在肚子里,我是看到什么说什么,在任何地方准备随时随可离开。我跟韩国签的是,提前十天就可以走人,如果他们觉得我不合格,同样提前十天就可以通知我走人。到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续约的时候,他们建议拿掉这一条,但是我说这条一定不能拿掉。”

  虽然一直海外漂泊,但是李矛的心一直牵挂着祖国。他说:“国内目前的氛围,我不可能回来。因为现在的国内羽毛球有一种文化,不是很健康的文化。我就是因为看不惯才出来的,如果这种情况改变,我可能回国。本身从小到大,我的爱国主义思想是比较浓的,我本人非常不愿意到外面来。回国执教是我最大的愿望,但是眼前是不可能了。”你怎么看待李矛的海外生活?

  对于回国执教的位置,李矛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如果我回国执教,在省队做教练我认为是埋没人才,我不会教小孩。在国家队做教练,在这个位置上,我发光,但是我不会现在回去。”(树籁整理)

    延伸阅读:李矛称"林丹受辱"是谎言 为其抗压行为感动落泪
              在国外执教没有一点压力 李矛表示尊重唐娜选择
              专访李宗伟:没想到闹这么大 裁判问题每国都有
              林李冲突促国际羽联改革 奥运主裁可能担任司裁
              李矛:回国执教一分钱不要 击败中国我并不开心 
              奥运军团之外的名教:于芬执着 李矛报国心强烈
              性格林丹五大经典:摔拍砸李矛 忘情一吻谢杏芳
              韩记者:林丹李矛都没有错 角色和工作决定态度
              数据表明羽球主场弊病 韩教练:亚洲裁判问题多
              林丹:李矛就是要和中国对抗 冲突因他骂我脏话
              决赛场林丹李矛激烈争吵 超级丹摔拍怒砸(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冲突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