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李矛作客:绝不会更改国籍 陶菲克虽强仍有不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就在林丹砸拍事件过去几天之后,韩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矛连线搜狐体育,对自己的国外生活,以及自己教过的队员做出了点评,并再次强调自己绝对不会更改国籍。 >>你如何看待李矛的海外执教生涯

  李指导98年前往国外执教,在谈到海外执教赛场上如何面对祖国球队时,他表示体育就是一个单纯的竞技,应该把国与国之间狭隘的民族主义排除。他说:“中国也不是请了很多外籍教练吗?金昶佰在韩国就被看做英雄,他带领中国队打败了韩国队,韩国人就认为他有水平,是一个英雄。”

  对于前段时间国内媒体热炒的“唐娜事件”,李指导表示尊重唐娜的选择,但是自己是绝对不会更改国籍,在他看来唐娜更改国籍代表其他国家参赛,对于中国国内乒乓球运动的影响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他说:“她的选择,在法律上她是可以这样做。中国国家队是一个顶级的世界级的团队,乒乓球它是需要向上发展的,她的出走给中国队带来一定的威胁,这是一种好处啊。这对国家队的要求,对国家队的教练,都是一种好处。”

  十年海外执教生涯,李矛先后在韩国和马来西亚带出了奥运会亚军孙升模、2003年苏迪曼杯冠军选手之一的李铉一,国际男子单打第一名、马来西亚的天才运动员李宗伟。对于自己的爱徒,李指导也做出了非常客观的评价。

  他认为到目前为止李宗伟的水准可已经达到了超一流,但李铉一还只能算是一流高手,仍旧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他说:“他(李铉一)大概刚刚恢复训练半年不到吧,能打到这个水平我觉得相当不错了。”

·细数体坛明星过年方式
·罗雪娟退役一年表心愿
·性格林丹五大经典时刻
·小晖战埃伯顿像狗咬狗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谈到如何使李铉一、孙升模已经打算退役的选手重回赛场,李矛也有自己的高招:“从思想上关心面大一点吧。韩国受一些传统影响,教练永远是老大,运动员永远是老小。我参加进来以后,可能就比较融合这种做法,教练员和运动员有了隔阂什么的,我可能能起到缓冲的作用。”

  不过对于中韩两国羽毛球共同的“敌人”——印尼名将陶菲克,李矛认为随着年纪增大,训练的不系统,陶菲克的球已经没有像李宗伟、林丹、鲍春来他们那样硬朗,“我认为陶菲克还是有弱点的”。

  从国羽男单主教练的位置上出国执教,历经中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几个国家,李矛认为韩国的体制和中国非常相像,而马来西亚相对就比较松散一点,至于运动员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则基本没什么太大区别。>>你如何看待李矛的海外执教生涯

  不过作为一名外籍教练,在国外执教面对所在国家媒体质疑是免不了的,对此李矛表示:“韩国报纸又看不懂,韩国羽毛球的地位是比较弱小的,有什么新闻也是豆腐渣的一块,我基本上没有看韩国的什么新闻。”而待遇问题,李矛也很坦诚地说:“在韩国,他们对我都很尊重。我想那种尊重不会亚于中国聘请的外教的,相对来说,外籍教练要高得多。”

  多年的海外执教经验,李矛觉得业务上提升很高,尤其是技术观念和思维方法都在不断的更新。对于之前一直传闻的“我是世界第一男单教练”,李矛做出了澄清,他说:“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男单教练。”

  十年风风雨雨,几经波折,李矛觉得在国外执教没有一点压力,相反地在国内反而会压力大一点,但是尽管自己一直想要重返国羽执教,李矛也还是有着自己的认识:“这就要看环境了,看发挥的空间。”

    延伸阅读:李矛:除了教球什么都不会做 我有一颗爱国的心
              专访李宗伟:没想到闹这么大 裁判问题每国都有
              林李冲突促国际羽联改革 奥运主裁可能担任司裁
              李矛:回国执教一分钱不要 击败中国我并不开心 
              性格林丹五大经典:摔拍砸李矛 忘情一吻谢杏芳
              韩记者:林丹李矛都没有错 角色和工作决定态度
              数据表明羽球主场弊病 韩教练:亚洲裁判问题多
              林丹:李矛就是要和中国对抗 冲突因他骂我脏话
              决赛场林丹李矛激烈争吵 超级丹摔拍怒砸(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冲突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李铉一 | 林丹 | 陶菲克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