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明星声援救灾

体操名将心系灾区 世界冠军集体签名义卖筹善款

  华奥星空北京1月4日电(记者 扬羽) 面对突入其来的暴风雪,很多家在南方的体操运动员都非常担心家人朋友的安危,同时也很担心那些有家不能回的打工者。在昨天晚上举行的体操中心春节晚会上,体操世界冠军们在白色的T恤上共同签名,通过在网上义卖的方式为灾区筹集善款。

  在记者的镜头前,世界冠军们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父老,以及所有受灾群众的祝愿——

  陈一冰

  “在训练之余每天都看新闻联播,非常担忧。希望老天爷能够跟08年一样开开心心,天天都是大晴天,赶快让雪灾过去。希望受灾的家人和朋友们能够振作起来,勇敢起来,我支持他们!”

  程菲

  “妈妈跟我说家里下了一个星期的雪,历史上从来没有这么下过雪。我妈妈说,下这么大雪真爽。我说,啊?还爽呢!你们要注意身体!我妈妈就说没事没事。我肯定会牵挂他们,不过听说湖北的灾情相对少一些,心里还比较放心。希望所有的家人都健康,不要出现生病和摔伤的情况。”

  “我想跟所有灾区的朋友们说,虽然现在会有一些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请大家相信自己!”

  范晔

  “我们那边根北京差不多,也没有下雪。但是我有关注新闻,我同屋的队友家就是安徽的,听说雪下得特别大。南方很少下雪,他们没有厚被子,很多人冻伤。看报纸好多人回不了家,高速也会结冰。要是有捐款我肯定会参加,我准备捐50到100吧。”

  “我想对他们说,下雪也没有关系,回不了家也没有关系,我们大家都会帮他们渡过今年的难关的。”

  江钰源

  “我两个星期打一次电话,这个星期还没有打,还不知道那边的情况。在柳州的话好像没有下过那么大的雪,就下过一次‘米雪’。希望家人不要冷到,自己穿保暖一点。我会牵挂家里人,但是也习惯了。我想跟大家说,虽然下了大雪,但是没关系,我们没有受灾的北方会给你们支持。有的吃不到东西也回不了家,希望回不了家的人也能够开心一点。”

  李小鹏

  “我家里面是湖南长沙,很多地方结冰也不能出门,断电很严重。我从小到大也没见到过这样的情况。医院都住满了。我打电话跟爸妈说在家里待着,别处去,冷的话多穿点,因为没有电。爸爸说别担心,怕我耽误训练。但我也很担心他们出门,路滑或者感冒什么的。”

  “希望灾区的乡亲父老能够顶过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在关注,我们也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一起挺过最困难的时期。虽然我们不能回家,但我们会把自己的训练搞好,奥运会上为国家争光。”

  杨威

  “我是湖北人,我们家乡遭受那么大的雪灾,还有其他兄弟省市也是遭受了很大损失。希望他们在冰天雪地里能够顶下来。我们作为运动员也显出一片爱心,把这段时间熬过去。加油!坚持!努力!”(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