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福帅错信一人险送好局 防线存隐患国足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福拉多在中国队与伊拉克一役中排出了532阵型,因伤缺阵多场比赛的冯潇霆出现在首发阵容,司职中后卫。显然,冯潇霆在整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而且是整个中国队后防线中表现出问题最多的一环。

但对于冯潇霆来说,重新回到赛场就是胜利,尽管有失误,福拉多依然应该坚持使用冯潇霆,因为冯潇霆冷静和个人能力还是中国队需要的。

  上半场冯潇霆有两个失误,一个是他的头球导致对方球员险些破门,另一个失误是在第7分钟时穆斯塔法在三名中国后卫之间的插入射门。久疏战阵的冯潇霆缺少位置感,而且他的跑动明显偏少,这又是由于位置感较差带来的;在与队友之间的协防不够默契。这一点在他与李玮峰之间最为明显,李玮峰是中国队跑动最多的后卫,而冯潇霆是跑动最少的后卫。

  从战术角度来看,冯潇霆的上场完全是了弥合福拉多的532阵型,尽管这个阵型被解说员所批评,但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个阵容并没有太多问题。冯潇霆最大的功劳是他在上半场开场后有个略显犹豫的压上,事实上他已经无法回撤,这个是由于他个人失误而制造的越位换来了尤尼斯的强行前插并起脚射门。结果尤尼斯因为肌肉拉伤而被换下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冯潇霆这个越位起到了决定比赛走势的作用,从那一刻起,伊拉克队就面临着一场失去球队灵魂的比赛。

  冯潇霆的缺少位置感和缺少跑动带来的是中国队后防线的凌乱,这个问题在上半场反应的并不明显,因为我们的中场相对靠后。而下半场则非常突出,公平的来说,冯潇霆在下半场的一对一防守中表现的还算比较冷静,但在整体配合中仍然有很大的问题,这需要时间。纵然是刘健送给对手的点球,也有冯补防不足的原因。当然,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要求一个刚刚伤愈归队的球员发挥完美是不现实的。

  重要的是,福拉多本身就把使用冯潇霆当做是一场赌博,这场赌博一面是他的532阵型,一面是冯潇霆的快速进入状态。冯潇霆并没有快速进入状态,因此532阵型看起来在防守中仍然有些问题,但从比赛的意义来看,冯潇霆身上还是有些积极的东西,末来他应该坚持被使用,而不是被放弃。

  从整体来看,福拉多的532阵型只不过是451阵型的变种,但把中路防守的最后一条防线留给了中国队的中后卫,因此我们在比赛中不能依靠人数,而必须依靠配合来完成防守。冯潇霆的问题是缺少比赛的感觉,他的能力是令人放心的,但愿这场平局能够让他早点找到比赛的感觉。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