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相隔四年福帅完胜朱广沪 疯狂25分钟显男人血性

    搜狐体育讯 中伊的除夕之战从某种程度而言,是福拉多接任国足主帅后的第一次正式考试。因为在之前国足的一系列比赛中,同汉堡和阿联酋等球队的多场热身赛因为不是正式比赛,同时国足又缺兵少将,难以对当前国足有一个准确的定位。

仅有的同缅甸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又因为对手的过分孱弱而显得缺乏实际意义。因此,除夕夜上客场挑战伊拉克队才是福拉多接任国足主帅以来的第一次大战。

  任何一个主帅上任之初,都难免会与他的前任相比较。尤其是对于长期以来并不被我们大家所看好的福拉多,更是一道无法回避的难题。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这场除夕大战来看一下福拉多的这支国家队与朱广沪那支国家队的孰优孰劣,看看福拉多的这支球队是否真正的超越了那支曾经带给人们一段灰色记忆的朱家军。

  朱家军手段单一作风保守

  朱广沪在任时最让人诟病的一点就是比赛风格的极端保守,甚至再面对着新加坡这类的鱼腩球队时,朱广沪都曾经在自己的后场保留了多达七八名防守队员。朱家军在比赛中保守的作风由此可见一般,也正是因为这种极端保守的作风极大的损害了中国队中前场的创造力。

  不仅作风保守,而且朱广沪在比赛的技战术方面同样是乏善可陈。昔日,他曾经提出过“疯狗精神”,在初期的东亚四强赛上吃到甜头后便将其广泛推广。过分强调精神作风,以为单纯的依靠所谓的“疯狗精神”便可以弥补技战术的不足也是他的一大失误。这种情况所造成的最大恶果便是中国队的打法愈发的简单明了,从而极易被对手所破解。

  朱广沪带队的比赛中,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场队员再得球后往往没有经过应有的传切配合,便直接去找前点。这种上世纪中曾经风靡英格兰的打法,成功率极低,更多的是依靠运气。也正因此,朱广沪才对类似韩鹏这类的高中锋特别偏爱。因为只有此类的球员前场抢点的成功率更高,而如今进入国家队正选的曲波和朱挺,朱广沪却始终对其嗤之以鼻。这也说明了朱广沪过分强调身体和精神,而轻视技战术的风格。

  但是朱广沪的这种比赛风格却预示了中国队很难取得大的成果,中前场攻击套路的单一预示了国足很容易被对手所盯死。甚至再极端情况下,中国队两战新加坡队却只能凭借点球拿分,这便已经充分说明了这种打法的恶果。当年朱广沪在深圳队时阴差阳错的拿下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于是他便将深圳队的这套打法搬到了国家队。但实践无数次的证明,他这套打法虽然能再深圳队取得成功,但是却无法在国家队成功。

  福家军带队更胜朱家军

  中伊之战福拉多使用的左右两个边后卫为孙祥和张帅,全攻全守的两人比朱广沪时期多了两个进攻点。在今天比赛中,孙祥和张帅2个边后卫能攻善守,通过自己的进攻死死压制对方的边后卫,使其不敢压上。一个是曾游历荷甲联赛的孙祥,防守老练,经验丰富,但过多的防守压力影响了他的进攻和体能;一个是在中超联赛经受锤炼的新星、在中国迅速窜红的新人,年富力强,助攻犀利,体能充沛,而且仍有上升空间。在本场比赛中,两人很好的完成了福拉多要求的边路有效的攻击。

  本场比赛中,福拉多在中场也祭出了双后腰,刘建攻击能力较强,但周海滨助攻意识超过昔日朱家军的李铁,刘建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中规中矩,但一次在国足禁区内的冒昧出脚,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险些使得国足吞下失败的苦果,除此之外,刘建在进攻中所发挥的作用也达到了福拉多的赛前布置。周海滨周海滨在场上有多次有威胁的传球。他无论是跑位,还是传球的落点都极佳,具备了在瞬间改变场上节奏的能力。而且他的抢断极为积极,不仅进攻出色,防守也积极。在今天福拉多作出阵容调整后周海滨成为国足比赛中,场上闪光的一点。他的防守和进攻都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的532阵型,中国队边锋位置中拥有曲波,在本场比赛中曲波实为前锋,实际上更多时间打的也是右边锋位置。当初朱家军没有重视边路的攻击,无论是后排插上还是中场控制都没有边路的安排更侧重进攻的球员。福拉多在本场比赛中极力要求边路,要求控制中场,这绝对是一种有弹性的“防反”的思路,而不是简单的保守策略。至少抓住了战术的核心--中路和边路的有效结合攻击。对阵伊拉克先稳固了防守再伺机反击,这样的战术设置在今天的比赛中极为对路,当年朱广沪的所存在的问题不是防反策略的问题,而是只防守难以组织有效的反击,现在福拉多至少有边路和中路变幻的攻击,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搜狐体育 凤舞九天)

  

中国足球1-1,大年夜,对手比国足还“臭”

和为贵:[当上天保佑还不能赢球时] [国足有血气无水准]
PK春晚:[除夕夜,国足胜春晚一筹] [国足何时才能春晚?]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