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晋级形势:平局赢得契机 次战澳洲平局即可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迪拜收获一分,没能在除夕夜为全国球迷送上一道过年大礼,但是中国队并没有将自己通往南非世界杯的道路堵死。事实上,客场收获一分的中国队已经在本组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

根据20强赛的赛制,每个组只有2个名额晋级10强赛,中国队要想在从小组出线,保留冲击南非世界杯的最后希望。在下场与澳大利亚的主场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从而在小组中占据一个有利位置,将自己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今天收获胜利的澳大利亚队。3月26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3比0战胜不可一世且外援实力不错的卡塔尔,对亚洲赛场认真起来的澳洲袋鼠已经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澳大利亚首发的11人大名单中,有10位球员来自澳大利亚以外的联赛,如此强大的海外军团并不包括令人恐怖的“英超三人组”。但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已经放出话来,他将在下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继续诏回本队的海外球员,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维杜卡。这对于即将迎来生死战的中国队来说,绝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事实上,开场一分钟就损失队长、锋线绝对尖刀10号尤尼斯的伊拉克队已经伤了元气,75分钟罚下一人之后,伊拉克实力已经大减。国足5名后卫对缺少尤尼斯的锋线已经倍感头疼,这样的“人墙”如何抵挡澳大利亚“准英超”锋线?要知道,缺少维杜卡的澳大利亚已经在家门口放了西亚人的血。卡希尔、肯尼迪已经挑起澳大利亚进攻的重任。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澳洲袋鼠在身体、力量、速度都远在卡塔尔上之上,在这样有利的基础上,袋鼠在个人技术以及整体打法上都发挥得可圈可点。其实,勿需多言,澳大利亚从该组出线晋级10强赛也只是时间问题。

  一分对于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情。下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才是关键所在。从形势上说,如果下一场中国队能与澳大利亚战平甚至取胜,那么福家军无疑在小组中占据了十分有利的位置,晋级10强赛的命运也将把握在自己手中。第三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也将留有十分宽裕的余地。

  本场比赛,中国队5个人的后防线并不是无懈可击,人多并不意味着防守质量的提升。比赛中,冯潇霆、徐云龙、李玮峰在配合上并不十分的默契。一方面是在助攻上如何和双后腰形成互补,另一方面就是在协防补位上如何分清责任。对手第一个角球就是冯潇霆和李玮峰互相争抢头球送给对手的。而对手的那个进球也就是对中国队后防线最好的瓦解,尽管人数众多,但是中国队在后场并不占据绝对优势。狡猾的伊拉克人一定会大肆利用前场的任意球以及点球来制造威胁,要知道,他们的演技也非常高。

  郑智的进球不仅为中国队扳平比分,而且也极大地加快了进攻的节奏。11人打10人,中国队也一度似乎要将三分带回家。但在3月26日的昆明,国足的南非之路定将产生质的变化。能否冲出死亡之组,晋级10强赛,中国男足在依靠海归郑智灵光闪现的同时,或许,能依靠的还有昆明高原的地理优势。

  (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中国足球1-1,大年夜,对手比国足还“臭”

和为贵:[当上天保佑还不能赢球时] [国足有血气无水准]
PK春晚:[除夕夜,国足胜春晚一筹] [国足何时才能春晚?]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李玮峰 | 维杜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