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新华社:国足不能如此消极

    中国队如愿以偿地从伊拉克队身上取得一分,但他们用的是最消极的方式,用可能会让他们无比后悔的消极方式!

    当伊拉克队的精神领袖、队长尤尼斯在第一分钟就莫名其妙地受伤下场时,当对手的中场核心阿克拉姆在第70分钟被红牌罚下时,当伊拉克人完全没找到去年亚洲杯那样神勇的状态、低级失误频频时,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却是那样的保守和消极,以至于让人怀疑他们来这里比赛从来就没想过胜利。

    在对方只有一名前锋时,我们排出5后卫;在对方只剩10人时,我们的大多数球员还不敢压上进攻;当对手不断诈伤拖延时间时,我们却和对方一样拖延着,只想着比赛赶紧结束,即使是曲波和郑智创造的那两次机会,也没能让人感觉出队员们的进攻决心。中国队完全有希望获得三分,却因为战术上和心理上的懦弱和保守,而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白白放弃了获得最好结果的机会。

    中国队可以消极,毕竟对手是亚洲冠军,我们又是在客场,按照主场争取拿满分、客场尽可能抢分的策略,福拉多和杜伊有理由在迪拜为确保一分而制订战术,队员们也可以在比赛中体现这样的思想,然而消极也要有个合理的消极法,中国队不能像这样消极。

    对于抑制伊拉克这样使用451阵形的球队来说,使用532阵形是极不合理的消极战术。伊拉克队最强的地方在中场,中国队怎能凭借3人的中场去应付对手呢?如果按照伊拉克队在亚洲杯夺冠时那样的水准和状态,今天的中国队很有可能输球,幸好对手本场比赛状态糟糕,且两名王牌球员先后离场,才让中国队获得了扳平的机会。

    尤尼斯能力再强,我们也不可能用三名中卫来盯防,更何况这位亚洲杯最佳射手早早就受伤离场,我们居然还用三中卫来防守对方的替补前锋。当对手进球后,福拉多才不得不用杜震宇替下5后卫之一的孙祥,也万幸对手是在第51分钟进球,如果这个进球发生在第80分钟,中国队还有时间调整战术吗?

    如果想保住一分,真正合理的消极战术,是该在中场布下重兵,对伊拉克队的中场球员进行紧逼和压迫,让对手无法轻易地放手进攻,而不是将防线龟缩到禁区附近,让对手放手进攻。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当天用酣畅淋漓的进攻完胜卡塔尔队,难道我们在主场还要复制对伊拉克队所采用的5后卫战术吗?如果澳大利亚队有人被红牌罚下,我们还要继续用七八个人来参与防守吗?只希望到6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别因为这过分的消极而悔恨。(完)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