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专访杜伊:5后卫并非保守 所有教练都会喜欢郑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中逼平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以一场平局开始了世界杯冲击之旅;英国归来的郑智打进了中国队唯一进球,赛后国字号总教练杜伊对于平局的结果表示满意,只是遗憾在最后11打10的情况没能反超比分。

  点评本场比赛,杜伊连用满意来评价:“平局的结果是让人满意的,我们客场比赛,能够打平强大的伊拉克,这样的成绩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是赛前我们整个教练组给本场比赛制定的目标,唯一遗憾的是最后时刻,我们在11打10的情况没能反超比分,否则就会给球迷朋友一个惊喜了。”

  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杜伊给予高度的肯定:“队员们表现出了足够的斗志和责任心,有队员被抬下场,海滨跑的抽筋,队员们的精神面貌非常的叫人欣喜,当然唯一遗憾的是这场比赛我们得了几张黄牌,这需要提醒我们注意。”

  那么说说本场比赛的布置呢,我们的首发安排了5名后卫,是不是有些保守?杜伊给出了解释:“我以前也就这个问题说过,阵型其实并不是固定的,安排5名后卫,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死守,比如我们的两名边后卫,孙祥和张帅在边路进攻的能力都是不错的,在我们中场拿球的时候,这两名球员是要积极的前插的,曲波上半场那个凌空射门就是孙祥传的,这说明我们的战术是成功的。”

  那么对于几名国奥球员的表现呢?杜伊认为还是不错的:“冯潇霆缺席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直到在法国他才重新的回到正常的比赛状态中,对于冯潇霆来说,他做的足够出色,这对于他是个很好的开始,我们的球队需要他;朱挺和周海滨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他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对于郑智的表现,杜伊更是赞不绝口:“郑智是所有教练都喜欢的队员,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我就见识了他的能力,这一次有机会在国家队并肩作战,郑智在中场的节奏感,掌控球的能力是任何球队都需要的,当然如果他能场场比赛都进球,那他就更完美了。唯一遗憾的是,郑智不能长时间的跟我们在一起,长时间的旅行对他来说是个考验。”

  国足比赛前,澳大利亚3-0战胜卡塔尔队,这对于即将与澳大利亚比赛的中国队来说,并非是好消息,不过杜伊却看的十分淡:“对于我们来说,拿下三个主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可以实现,那我们就可以说小组出线了。”(搜狐体育 徐江)

中国足球1-1,大年夜,对手比国足还“臭”

和为贵:[当上天保佑还不能赢球时] [国足有血气无水准]
PK春晚:[除夕夜,国足胜春晚一筹] [国足何时才能春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