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俱乐部主席众生相 成功人生足球只能排第二

  恨他的和爱他的一样多

  尽管被有些媒体形容为“德甲最后一个独裁者”,但汉诺威俱乐部的主席金德依然受到广泛的支持。

或者这么说,恨他的人和爱他的一样多。再或者,每一个汉诺威球迷对他都是既爱又恨。

  “恨”容易理解,因为独裁。金德就是汉诺威俱乐部的皇帝,他几乎不受任何约束,可以任意解雇一名教练,比如说当年无辜的兰尼克;他可以不顾民意而随意提升门票的价格;他甚至声称要“出卖俱乐部的精神”……但“爱”又该如何理解?他能给俱乐部带来金钱——这就是“爱”。

  金德对汉诺威俱乐部所做出的贡献是有史以来最大的。1997年,金德成为汉诺威俱乐部主席,当时该队还在丙级联赛厮混。一年之后,汉诺威升入乙级。又过了四年,汉诺威重返德甲赛场并一直生存了下来,本赛季更是跻身“上流社会”。

  毫无疑问,一切都要感谢金德。2005年,金德因为受到排挤而被迫辞职,但一年之后他就再次回到主席的座椅上,理由很简单,汉诺威需要他,尤其是需要他的钱。金德不仅为球队拉来了很多投资,他本人也多次慷慨解囊。“有什么办法?他不是一个惹人喜欢的人,但我们依然得把这个讨厌的青蛙给吞下去。”名叫沙德的球迷说出了这样的心声,这在汉诺威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女球迷安德丽亚说得更赤裸:“他投入得太多太多了。只要他还继续这么投入,球迷们就依然喜欢他,毕竟我们需要的是俱乐部的领导者,而不是早餐指导员。”

  金德给汉诺威投了这么多钱,他当然不是在做善事,所以他也需要更大的回报。所以,在德甲财政制度改革的潮流中,金德是冲在最前列的。德甲之所以不像英超一样受投资者的青睐,“50+1”的制度是最大的关键。该制度的核心是,私人投资者不允许获得俱乐部50%以上的股份,至多49%。“50+1”制度的目的是避免私人投资者赚够钱之后撤资而让德甲受到毁灭性打击,但在金德看来,这是无稽之谈:“想赚钱当然需要投钱。没有钱,足球根本玩不转。”有汉诺威球迷担心金德会出卖俱乐部的精神,金德的回答是:“精神没有任何价值。以前我们在丙级联赛,精神能带来帮助吗?再说,我们回到甲级了,精神也没有失去。”

  人微未必言轻。汉诺威在德甲微不足道,但金德却成为了旗帜性的人物。兼听则明,他创办的“金德集团”的主打产品助听器是广大耳疾患者的福音,而他对资本的追求何尝不是德甲的福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