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俱乐部主席众生相 成功人生足球只能排第二

  只是一份工作

  对德甲的那些老板们而言,俱乐部董事会主席也只是一份工作、甚至是一份兼差,管理足球俱乐部和打理自己的家族企业没有区别,有的话也只是在于薪水的高低。

  当然,首先得有兴趣。相信那些老板们也是足球的狂热爱好者,所以才走上了这条道路。与兴趣相比,赚钱倒成了次要的。德甲的很多董事会主席本身都是一些大企业的老板,相比之下,足球俱乐部支付给他们的薪水只有象征意义。

  有两种人可以把工作做到最好。第一种是把工作视为谋生手段,为了生存、或者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他必须要做到极致。第二种人是为了兴趣而工作,兴趣意味着激情,而激情则能产生灵感。对于创造性的工作,比如绘画,音乐,电影,灵感是最重要的。但对于足球俱乐部这样一个经营性的组织,热情、耐心和奉献精神才是最需要的,灵感毫无价值。

  在以往,达官显贵出身的票友和角儿同台演出,这被视为一种风雅。现在,这些银行老板、知名律师、家族企业主们以球迷的身份加入足球俱乐部的董事会、甚至坐上第一把交椅,这也算是傍了名角,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但却谈不上风雅,而且对俱乐部也没啥益处。

  第一,他们不能给俱乐部带来巨额投资。即便他们很富有,但德甲联赛的严格财务制度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第二,尽管都是企业,但毕竟有所不同,所以管理起来无法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那么得心应手。

  第三,因为自己的企业还有很多事情要管,所以又怎能对足球俱乐部投入足够的精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各自企业都是说了算的大老板,所以在足球俱乐部里也要这么做,这就造成了严重的越位。

  董事会主席亲自抓球队事务,不仅不专业,而且也造成了体育主管或者经理职务的虚设。所以,在这样的球队,人们听得更多的是董事会主席的声音,而这其实本应该只是个虚职,或者是个名誉性的头衔。

  有了这些个弊端,足球俱乐部还怎能搞得好?所以,这些俱乐部基本上都只能长期混迹在二、三流的行列,甚至游走于甲级、乙级甚至丙级之间。换句话说,没有多大出息。当然,这也是注定的,把兼差做得比本职工作更出色,那也就不是兼差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