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世预赛 > 国足新闻

朱广沪:国足不能依赖郑智 两大核心下场需谨慎

  “至少,在对手的主场我们取得了1分。”对于除夕夜中国男足的世预赛首演,福拉多和朱广沪两任中国主帅昨天都给予了评价,虽然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他们都表示满意,但对于接下来的出线前景,两位教头还是出言谨慎并提出了自己的担忧,他们对郑智的表现都给予肯定,可是都认为不能一味依赖郑智。

记者:请您谈一下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吧。

  福拉多(现国足主帅):这场比赛对方有两名球员没能打完比赛就下场了,一个是受伤,另外一个吃了红牌。但我们多一人却没能拿下比赛,这让我们感到很遗憾。

  朱广沪(原国足主帅):虽然我也听说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在人数上占有优势,对手也出现了主力前锋在开场不久就受伤下场的情形,但毕竟这是一场遭遇战。在第一场比赛之中,心态是最重要的,中国队毕竟是客场作战,所以说虽然没有取得胜利很是遗憾,但是我觉得还是开了一个好头。


  记者:开场后我们排出了一个5后卫的阵容,这是不是有些保守呢?

  福拉多:是的,本场比赛我们是排出了5个后卫。这也是针对伊拉克的特点来部署的,他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5个后卫不代表我们就是简单囤积了5名防守球员。他们中有4名球员是真正的后卫,还有一名球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上,他打得很自由。实际是我们只有4个后卫。这个打法从比赛过程和结果上看,都是合适的。

  朱广沪:应该说阵型只是一种形式,到了比赛时都会出现变化,不能根据3中后就说战术就是保守,对于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来说,当然要考虑整体的战略,我刚才说了,这毕竟是20强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又是亚洲杯冠军,采取一种相对稳健的策略是正确的,更何况在这场比赛之中,中国队还有郑智这样的核心球员,事实证明,郑智在这场比赛中充分体现了一个球星应有的作用。

  记者:对于手下这批队员的发挥,特别是郑智的发挥,您能点评一下吗?

  福拉多:赛前,我们球队的气氛太凝重,压力很大,球员们都显得有些放不开,踢得有些紧张,这就体现出了我们的球队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尤其是对手的一个进球被判无效之后,我们的球员更紧张了,怕裁判找平衡。但事情就是,你越怕,麻烦就越会找上你。最后我们还是被判了点球。但这之后我们的球员一下子放开了,他们打得非常好。郑智起到了队长的作用,我们也正是依靠他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我们不能只完全依靠一两个球员的发挥。

  朱广沪:这次我在英国与几家俱乐部的主教练进行交流,他们都谈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在很多比赛之中,决定结果的就是看球星的作用,看一支球队有没有能够在关键时候解决问题的球员,在目前的中国队之中,郑智就是这样的球员。当然不能把郑智比成中国队的救世主,这样会给郑智本人带来巨大的压力。但现代足球证明,核心球员、球星的作用对一支球队的影响相当大。

  记者:接下来,您将如何看待我们这个小组的形势?

  福拉多:我们拿到了1分,澳大利亚拿到了3分。我认为之后的比赛会更加艰苦,我们应做好准备。

  朱广沪:我听说中国队得了两张黄牌,而且是大头与继海,他们都是国家队非常重要的球员,在这种预选赛中,都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大头和继海接下来必须十分当心。像下一场主场打完澳大利亚队,马上就是打卡塔尔,这同样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希望中国队不要出现亚洲杯时候的那种现象,一定要警惕黄牌危机。  早报特约记者连友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