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无缘决赛难掩不俗表现 丁俊晖无愧"邀请赛专家"

    搜狐体育讯 虽然马耳他杯半决赛输给墨菲,但丁俊晖在本次邀请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给前世锦赛冠军墨菲施加了巨大压力,事实上,墨菲正处巅峰期,而小晖的状态还不是最佳。这也是丁俊晖本赛季第2次杀进邀请赛4强,延续了自己“邀请赛专家”的本色。

  本赛季有三大邀请赛,超级联赛,大师赛和马耳他杯,而小晖赛季首次进入邀请赛4强是在超级联赛上。而丁俊晖在小组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两个6-0完封两代球王-亨德利和戴维斯,又以4:2击败超级联赛3连冠军得住火箭奥沙利文, 6场比赛打出12次破百,丁俊晖与戴维斯单场收获9000英镑打破了05年马克威廉姆斯的单场最高奖金-8000英镑记录,刷新了自超级联赛小组赛实行6局制和25秒出杆限时以来小组赛上破百次数最多和单场收获奖金最多的记录。

  本次马耳他杯邀请赛,丁俊晖再展神威,首轮4比2战胜02世锦赛冠军艾伯顿,3比3逼平06世锦赛冠军多特,4比2击败曾排名小组第一的戴尔,加上昨天零封曾经的NO.1威廉姆斯,面对由三位世界冠军组成的“死亡之组”,小晖用犀利的进攻成功突围。

  本届马耳他杯小组赛中,墨菲的状态非常出色,能够从亨德利、塞尔比、马奎尔这样名将如云的“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本身已经证明了他的高水准。 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的墨菲毫无疑问是冠军的大热门,作为80后球员中出类拔萃的人物,他在比赛风格和技术特点上都和丁俊晖很类似。半决赛上,丁俊晖给对方施加了巨大压力,3-0领先,墨菲打倒决胜局才分出胜负。

  丁俊晖擅长打邀请赛在以往也有出色的战绩为证,他上一次杀进职业巡回赛赛4强就是在07年1月份的温布利大师赛,此次马耳他杯之前的最好战绩都是在邀请赛上取得。另外,从05年开始,丁俊晖三次杀进联盟杯4强,三次杀进大师赛8强,其中还有一次是亚军和一杆147分。丁俊晖“邀请赛专家”的本色尽显。

  笔者特评:自从去年温布利大师赛落败后,曾被无数人看好的“中国神童”一直状态低迷,碌碌无为。本赛季的两大邀请赛给了丁俊晖自信,事实上,他还在另一大邀请赛-大师赛上战胜强大的希金斯,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没有了排名上的压力,小晖似乎更能集中精神展现出色的球技。丁俊晖本赛季最出色的两次发挥都是在邀请赛上取得,这也说明了他打邀请赛独有心得。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属于调整期,还没有回到自己的巅峰期,在邀请赛上能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还是很值得肯定,至少他的绝对实力是可以让人肯定,而且斯诺克也有一些运气和现场发挥。另外,丁俊晖转化调整自己的能力,在排名赛上也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丁俊晖虽然认为自己的心态并未因成绩的取得而有所改变,但他那愈发不可动摇且强烈的自信,已经让他不需为自己的继续高飞设定坐标。

  没有横杆,跳跃更有无限可能。

  没有目标,透露了丁俊晖的雄心。(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马耳他杯丁俊晖惨遭逆转 5-6憾负墨菲无缘决赛
              专访丁俊晖:这样输球真窝囊 中场休息丢掉手感
              四次交手竟无一胜绩 墨菲俨然成丁俊晖最大克星
              墨菲一关键点傲视新生代 王者气距小晖还有多远
              剖析:对手凶悍+战术失误 小晖遭逆转另有原因
              丁俊晖回勇仍存悬疑 长局制落败暴露一致命缺陷
              丁俊晖BLOG墨菲把我打得没心情 胳膊出大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丁俊晖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戴维斯 | 亨德利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