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16强遇宿敌希金斯 进攻火力等待巫师检验

丁俊晖
幻灯:丁俊晖5-4坎贝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进行1/8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的对手是07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上个月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曾击败过对手。

  本次比赛第二轮,07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以5-3的总比分战胜了世界排名第55位的大卫-路,惊险获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而丁俊晖在首场比赛中也是经过了9局苦战才以5-4击败了坎贝尔晋级,两人的晋级之路都略显崎岖。

  丁俊晖与希金斯在职业生涯中共交手六次,战绩为3胜3负。04/05欧亚对抗赛小组赛,丁俊晖在以3-1胜希金斯;06年北爱杯的比赛中丁俊晖曾击败了希金斯,并最终夺得了冠军。07年欧亚大师对抗赛、07年联盟杯小组赛、半决赛希金斯都战胜了丁俊晖,整个2007年丁俊晖与对手的交手中未尝胜绩,但是在上个月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首轮击败了苏格兰巫师,为08年开了一个好头。

  希金斯的技术非常全面,是继亨德利之后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他和奥沙利文都是70后球手中杰出的代表。尽管本赛季希金斯的状态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但是稳定的心理素质、出色台面控制能力以及应付突发事件时所表现出来的冷静都要胜丁俊晖一筹。不过丁俊晖也并非没有优势,他在远台进攻能力以及击球的准确度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本次比赛是丁俊晖第四次出征威尔士,04年丁俊晖资格赛首轮即出局;05年丁俊晖打进了正赛,不过首轮比赛以2-5不敌已经老迈的前世锦赛冠军帕洛特;06年丁俊晖再次止步资格赛;07年丁俊晖正赛首轮不敌“散弹枪”柯普,本次比赛打进16强也是丁俊晖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战绩,如果能击败希金斯他将再次刷新自己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丁俊晖的对手希金斯曾在2000年获得过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

  奥沙利文与戴维斯之间的1/8决赛也极具看点,两人都曾两次获得过该项赛事的冠军,老迈的戴维斯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了惊人的能量,第二轮比赛中以5-3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马克-金,其老到的防守技术再次让人领教了传奇的魅力。两人此前都没有参加上周的马耳他杯比赛,都为本次比赛留了充足的体力,火箭在第二轮以5-3击败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这场比赛也是新老两代王者之间的一场较量。

  除了本场1/8决赛外今天晚上和明天凌晨还将进行其余七场比赛,具体对阵为:罗宾逊VS卡特、戴维斯VS奥沙利文、乔-佩里VS宾汉姆、威廉姆斯VS墨菲、乔治VS斯蒂芬-李、瑞恩-戴VS亨德利、达赫迪VS塞尔比。

    延伸阅读:丁俊晖专访:赛后叹侥幸过关 身心疲惫发挥一般
             任浩江直言:小晖打得太着急 几次失误险酿败局
             蔡剑忠:没想到这么吃力 小晖需要走出心理阴影
             回顾丁俊晖4次威尔士战绩 3次失利换来艰难首胜
             美女裁判:丁俊晖非常害羞 先生甘愿做全职丈夫
             心态技术战术渐有进步 小晖欲有作为需稳字当头

[点击看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 亨德利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