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连续两年打出5-0横扫 墨菲巅峰期渐显成熟霸气

    搜狐体育讯 在2008斯诺克威尔士公1/4决赛上,前世锦赛冠军墨菲以5-0横扫乔佩里,唯一一位在1/4决赛中实现了横扫的选手,创造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这也是墨菲连续两年在威尔士公开赛打出5-0的悬殊比分,去年他在第2轮5-0横扫墨菲,成为史上首位在9局5胜制比赛中打出连续四杆破百的选手。

  两次悬殊比分的战况如下:

  07威尔士赛第2轮 墨菲5-0柯普 史上首次在9局5胜制比赛中打出连续四杆破百

  肖恩-墨菲在与柯普的比赛中开局后便有如神助般连续打出单杆135分、123分、102分和101分,最终5-0剃了柯普的光头,并且创造了新的纪录,那就是在9局5胜制的比赛中连续4次打出过百高分,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9局5胜制比赛中打出连续四杆破百的选手。

  08威尔士赛1/4决赛 墨菲5-0佩里

  在和乔•佩里的比赛中,墨菲以5 -0大获全胜,打出单杆60分、66分、108分和84分,仅用了1小时零9分钟便以5-0完胜了佩里,佩里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下半场第五局墨菲以72-43再胜,顺利晋级半决赛将挑战奥沙利文。

  另外,墨菲连续两年在在马耳他捧杯,他连续两年在随后的威尔士公开赛上用最具代表性的方式以5-0毫无争议地横扫对手,有足够的信心和霸气来完成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任何自信都是在绝地反击、背水一战、力挽狂澜的比赛建立起来的,缺少这样的经历丁俊晖当然在比赛气质上略输一筹。2005年世锦赛冠军表示,自己能取胜恰恰是从以往的失败中吸取了很多经验。本届威尔士赛办决赛,墨菲将迎战奥沙利文, 在上一项排名赛即北爱尔兰杯赛中,奥沙利文将墨菲挡在决赛门外,想必未来的这场半决赛对于墨菲来说肯定是一场复仇之战。

  事实上,从07马耳他杯称王到现在,墨菲成为斯诺克球坛表现最稳定的选手,率先在新生代中展现王者之风。赛后,墨菲表示:“比赛有些像练习赛, 我打出了训练的水平,收获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如果说5-0横扫佩里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在第5局错失打蓝球的机会,要知道,这个球的难度不大,目前我的状态不错,我也比较比较兴奋,有充足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世锦赛。”

  25岁的墨菲正处在自己的巅峰期,展现了新生代中少有的霸气,保持着各项大赛对小晖的不败纪录,迄今的对阵成绩是3胜1平,包括了2007年以来对丁俊晖的3连胜,攻守平衡方面的造诣,稳扎稳打的典型代表,而且头脑冷静堪称是80后的楷模。墨菲给人的感觉是他的经验是新生代其他选手最望尘莫及。这股舍我其谁的霸气正在帮助墨菲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墨菲的心态技术更像是一位成名已久的斯诺克选手,多了份积淀,少了很多毛躁,在这一点上没有一位新生代选手可以和墨菲想媲美,也许只有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马奎尔和墨菲比较接近。

  因为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怀特岛上的小镇纽波特变得热闹非凡,只是这热闹和快乐,终究只属于那些胜利者,墨菲就是这其中的一位。(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佩里 | 柯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