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青岛悍将险扮恐韩终结者 刘健将成杜伊最大奇兵

    搜狐体育讯 从国足两场资格赛上的异军突起,到成为福拉多手中重要的一枚棋子,青岛悍将刘健已经成为国足炙手可热的红人。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刘健再次展示出了他的勇猛,而他的进球一度让中国球迷产生无限遐想,国足距离终结逢韩不胜只有一步之遥。

虽然刘建一度引领中国队的反攻浪潮,但是却未能真正将韩国人击垮,年轻的刘健还不足以担当重任,仍然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

  在本场中韩之战中,对刘健颇为信任的福拉多也将其安排到了中场组织者的位置上,替代缺席的郑智,而刘健不负众望发挥出色。第60分钟,国足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王栋将球吊入禁区,埋伏在门前的刘健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刘健显得非常兴奋,脱掉球衣跑到场边庆祝。凭借刘健的进球,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中国足球距离打破“恐韩症”似乎近在咫尺,但可惜中国队没有能够顶住韩国人的猛烈反扑,最终2-3败下阵来,中国足球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延续。

  在国足的每场比赛中,刘健都是场上最卖力的球员之一。尽管本场比赛司职前腰,但由于看到中场过渡上的吃紧,勤奋的刘健多次拉回到了后腰的位置接应对友的出球,而几次接应分球和摆脱后的妙传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勤奋的刘健并不能解决国足中场目前面临的问题,在韩国队凶狠的逼抢下,缺乏创造力和控球能力的国足前卫线很难组织出多少让对手后卫线感到威胁的进攻。

  毫无疑问,刘健的斗志和激情是这支国家队中的亮点,他的突破也不比任何人差,但在前腰位置上,他却没有组织起国足进攻的能力。中国队的进攻显然缺少章法,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边路发起,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创造的,而作为球队的前腰,刘健在进攻的贡献并不多,至少与韩国队的组织核心金南一相距甚远。由于中场缺少一名强有力的组织核心,国足只能周而复始玩长传冲吊,没有清晰战术,位置混乱的国脚在场上如同无头苍蝇。

  应该说,刘健的确有成为一名国内顶级中前卫的潜力。但潜力并不代表能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上看,无论是在中场的控制、接应、摆脱以及分球的时机和节奏,刘健的处理还有些许多值得商榷之处,尤其是面对中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刘健也缺乏用超强的个实力打破这种均势的力量。而面对国足中场组织上的不顺畅,还是需要远在英格兰的郑智解决这个问题。

  放眼目前的福家军,刘健虽然身体不壮,可是体能和速度都有,另外,他还是目前国足中场头球最好的队员。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刘健良好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好的队员,要同时具备不紧张和好斗的两个特点。如果刘健能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并在今后国家队的比赛中抓住机会的话,那么他将前途无量。(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