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威尔士赛塞尔比逆转胜火箭 首捧排名赛冠军

塞尔比
幻灯:塞尔比9-8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0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经过5个半小时苦战,塞尔比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9-8击败“火箭”奥沙利文,成功捧起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塞尔比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塞尔比还获得了3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和5000点积分。>>>恭喜塞尔比!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状态不错,大奖赛中打进决赛,英锦赛中又成功夺冠,毫无疑问的成为本届比赛的头号夺标大热门,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在04、05连续两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夺冠次数上仅次于亨德利的三次。本届比赛前两场奥沙利文状态不错,前两场以两个5-3先后击败小将特鲁姆普和老将戴维斯,八强战中逆转5-4击败卡特,半决赛中“火箭”打出三杆破百,6-3战胜墨菲成功挺进决赛。>>>丁俊晖离塞尔比差距有多远?

  奥沙利文决赛中的对手是新生代球手代表人物塞尔比,后者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同样状态不错,以三个5-2先后击败哈罗德、达赫迪、希金斯,半决赛6-4击败状态回升的亨德利,成功杀进决赛。本场比赛对于两人都有特殊的意义,奥沙利文如果能够成功夺冠,将是个人第三次捧起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奖杯,和亨德利并列为本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选手,同时也将是奥沙利文个人第三次在背靠背排名赛中夺冠。而对于塞尔比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击败火箭就将是其职业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

  本场比赛将是新老两代球手将的PK,两人在英锦赛中奥沙利文战至决胜局单杆147分逆转,如今加冕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塞尔相比英锦赛时底气更足,两人势必将有一场恶斗。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

  第一局比赛,塞尔比开局非常顺利,在比分短暂的胶着之后,单杆打出77分成功拿下这局,取得1-0领先。第二局奥沙利文在单杆拿下31分之后,没能将蓝色球打进中袋,塞尔比抓住机会以60-50在胜一局,2-0领先奥沙利文了。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始发威,单杆拿下了50分,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奥沙利文再接再厉,72-44胜出后,双方战成2-2平。随后第五局比赛中,塞尔比打出单杆51分领先,奥沙利文只能做障碍球试图扳回,但是没有成功,塞尔比拿下这局总比分3-2再次领先。

  第六局进行的非常艰苦,双方这局时间超过了30分钟,最终奥沙利文坚持到最后以62-35拿下这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塞尔比进攻发挥极其出色,单杆拿下70分和65分,以139-0剃了火箭一个光头。本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第八局奥沙利文单杆拿下108分,以130-0回敬了塞尔比一个光头。上半场前八局战罢,双方经过了打成了4-4平。

  经过休息之后,双方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奥沙利文延续了上半场最后阶段的势头,单杆拿下了93分,取得下半场首局胜利,总比分5-4领先。第十局奥沙利文再接再厉,单杆打出了135分,再拿下这一局。

  第十一局塞尔比状态有所起色,在奥沙利文先得分的情况下单杆67分逆转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5-6。第十二局双方争夺的比较激烈,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得分,但是只得到了35分,随后奥沙利文单杆打出63分奠定了胜局,总比分也变成7-5奥沙利文领先。

  第十三局奥沙利文率先抓住机会得分,单杆拿下54分之后选择了防守,两人进入相持阶段。塞尔比出现失误两次被罚分,之后火箭连得7分拿下了这局。奥沙利文以8-5领先,率先拿到了冠军点,胜利离火箭已经越来越近了。

  第十四局开始,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得分,但是单杆仅仅拿下了24分之后就停止了进攻,两人陷入防守杆较量。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又打出了21分,46-0领先。但是奥沙利文还是错过了机会,最终塞尔比拿下了这局,将总比分扳成6-8。

  第十五局奥沙利文开局不错,一上来就形成连续得分,但是单杆仅仅拿下了22分之后将球权交给了塞尔比,双方进入相持阶段。塞尔比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拿下了这局。连胜两局之后塞尔比将总比分扳成7-8,仅仅落后一局。

  第十六局奥沙利文率先抓住机会进攻,单杆拿下了53分之后出现了失误,塞尔比面临生死考验,两人陷入防守争夺中。塞尔比抓住奥沙利文的失误开始得分,单杆拿下了21分,双方再次陷入防守争夺中。塞尔比抓住机会以67-53逆转拿下这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奥沙利文率先抓住机会,以一个漂亮的远台进攻拉开得分序幕,单杆拿下24分之后火箭进攻蓝色球出现失误被罚分。在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后,塞尔比抓住机会开始得分,单杆拿下了48分后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单杆也仅仅拿下了17分,球权再次回到赛尔比手上,这次没有给奥沙利文留机会,以72-37拿下这局。

  这样,在经过了5个半小时的争夺后,塞尔比逆转9-8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捧起本届比赛冠军奖杯,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

  奥沙利文8-9塞尔比具体比分

  上半场(4-4):6-90(77), 50(31)-60(39), 69(50)-5, 72-44, 23-56(51), 62-35, 0-139(70,65), 130(108)-0

  下半场(4-5):97(93)-0, 135(135)-6, 22-67(67), 87(63)-35、69(54)-5,0-89(46), 28-86(62),53(53)-67,37-72(李雄)

  
·我的观点:丁俊晖距离塞尔比差距有多远?
正方
反方
丁俊晖正在逐渐成熟,假以时日一定可以超过塞尔比 丁俊晖还不够稳定,心态不成熟,离大师的级别差距不小

 

[点击看下一页]
塞尔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13个月内10胜六小天王 奥沙利文与新生代斗霸权
                奥沙利文虽败展现过人天赋 官网18项记录现传奇
                塞尔比枪挑三大天王 威尔士夺冠奠定新天王之位
                新老PK成威尔士赛场主旋律 新生代夺权还需时日
                回顾火箭三次威尔士决赛 打满51局两度逆转夺冠
                积分奖金榜:塞尔比成最大赢家 丁俊晖表现平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