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新老PK成威尔士赛场主旋律 新生代夺权还需时日

塞尔比
幻灯:塞尔比9-8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随着塞尔比成功捧杯,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也落下了帷幕。回首本届比赛,新老老两代选手的交手成为主旋律,在斯诺克界改朝换代声音由来已久,但是通过本届比赛可以看出,虽然塞尔比最后成功夺冠,但是老一辈选手并有失去优势,目前仍然掌控者斯诺克的统治权,改朝换代还需时日。 >>你认为新人已开始挑大梁了吗

  老将回勇 新生代整体表现不佳

  斯诺克改朝换代的声音已经传了很久,特别是在本赛季,虽然马奎尔、塞尔比崛起,以及丁俊晖、罗宾逊、墨菲等在前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这个赛季就被看做换代的开始。特别是进入08年之后,连续两站邀请赛中,都是新生代选手笑到了最后,同样击败的是老一辈的选手。威尔士赛作为邀请赛后的首战排名赛,被看做是新生代将状态延续到排名赛的大好时机。但是现在回看本届比赛,虽然新生代选手有精彩表现,但是整体表现不佳,使得难以形成改朝换代之说。

  新生代选手中塞尔比和墨菲是表现最出色的两个,他们也是之前邀请赛的冠军,但是07年下半年有精彩表现的马奎尔在首轮就出局,丁俊晖和罗宾逊依旧状态低迷,第二轮双双被淘汰,八强中80后选手只有塞尔比和墨菲两人,难以形成一股整体的力量。反观老一辈选手,奥沙利文继续保持高水平,亨德利状态开始回勇、达赫迪也有精彩的表现。正是老将们的集体出彩,掩盖了新生代选手的光芒,目前来看还没很难形成真正的改朝换代。

  本届比赛6场经典的新老选手PK

  丁俊晖1-5希金斯

  中国选手丁俊晖07-08赛季表现不佳,同罗宾逊一样是新生代选手中状态最差的,本届比赛丁俊晖第二轮对阵“四大天王”之一的希金斯,结果丁俊晖几乎没有做任何抵抗,上半场就0-4落后,最终1-5惨败被淘汰出局。

  墨菲5-2马克-威廉姆斯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主场作战,尽管最近状态不佳,但是作为四大天王之一的他,实力功底依然建在。本场比赛墨菲发挥出色,上半场两人战成2-2平,下半场墨菲打出进攻高潮,连胜三局,其中在第五、第六局连续单杆破百,5-2成功将金左手淘汰出局。

  塞尔比5-2希金斯

  在对阵希金斯之前,塞尔比将另外一位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淘汰出局,本场对阵希金斯依然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塞尔比开局就取得2-0领先,希金斯虽然扳回一局,上半场塞尔比依然3-1领先。下半场塞尔比又是率先拿到赛点,在第七局中以单杆101完美首收场,5-2将希金斯淘汰出局。

  墨菲3-6奥沙利文

  墨菲在半决赛中对阵“火箭”奥沙利文,墨菲进攻手感不错,前四局中先后打出单杆70和76分,而奥沙利文状态更好,单杆打出76和113分,上半场两人战成2-2平。下半场奥沙利文越战越勇,先后打出单杆101、75、62分以5-3率先拿到赛点。第九局奥沙利文再次显示强劲的进攻火力,单杆轰下了143分的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6-3将墨菲淘汰出局,成功晋级决赛。

  塞尔比6-4亨德利

  亨德利本届比赛状态有所恢复,首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但是近期势头很猛的塞尔比状态更加出色,面对“台球皇帝”塞尔比发挥出了高水平。比赛开始阶段两人就陷入了缠斗,上半场4局战成2-2平。下半场塞尔比先胜一局,随后亨德利单杆130分将比分追平,之后塞尔比再次领先,这次亨德利又打出了单杆124分,再度将比分变成平局。4-4后塞尔比没有在给亨德利留机会了,连胜两局以6-4将亨德利挡在了决赛之外。

  塞尔比9-8奥沙利文

  塞尔比本届比赛的表现可以用经验来形容,连克强敌晋级决赛。决赛中对阵奥沙利文,上半场塞尔比就以2-0开局,不过随后被火箭顽强的扳成4-4平,精彩表现出现在下半场,塞尔比在5-8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胜4局成功逆转夺冠,上演了经典的翻盘好戏,此战堪称经典。(李雄)

[点击看下一页]
塞尔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13个月内10胜六小天王 奥沙利文与新生代斗霸权
                奥沙利文虽败展现过人天赋 官网18项记录现传奇
                塞尔比枪挑三大天王 威尔士夺冠奠定新天王之位
                新老PK成威尔士赛场主旋律 新生代夺权还需时日
                回顾火箭三次威尔士决赛 打满51局两度逆转夺冠
                积分奖金榜:塞尔比成最大赢家 丁俊晖表现平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墨菲 | 希金斯 | 罗宾逊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