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18项纪录现传奇 决赛虽败展现过人天赋

奥沙利文
幻灯:塞尔比9-8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0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经过5个半小时苦战,塞尔比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9-8击败“火箭”奥沙利文,成功捧起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奥沙利文虽然落败,但他在本届大赛的亮点可圈可点,要知道的是他已经是33岁高龄了,显示了过人的天赋和实力。本赛季,奥沙利文再迎巅峰,两次打出147分满分杆,第4度收获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的个人官方网站更是用 18项纪录描写了这个潇洒率性的神童成为为世界斯诺克台坛另人闻风丧胆的火箭的过程。 >>你认为奥沙利文是目前最优秀的球手吗

  1. 在1993年英国锦标赛上,奥沙力文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得主。那是他只有17岁零51个周大。

  2.在以下纪录,奥沙利文成为历史上实现速度最快的选手:

  一 单杆破百次数达到100次;赚取100万元奖金

  二 单杆破百次数达200次; 赚取200万元奖金

  三 300次单杆破百(02/03赛季实现)

  3.在1997年的世界锦标赛首轮对米克-普瑞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只用时5分钟20秒就打出斯诺克历史上用时最快的一杆147满分杆。

  4. 奥沙利文在资格赛连续创造了连赢38场比赛的纪录,事实上这也是他转为一名职业选手以来前38场比赛资格赛。

  5. 奥沙利文在十五岁时获得世界21岁以下组锦标赛冠军,十岁时打出百分杆,十二岁时就摘取他首个含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都参加的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6. 奥沙利文已在职业赛中打出了8杆147满分杆,追平了斯蒂芬-亨德利所创造的8杆147分满分杆的纪录。

  7. 当他在2001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决赛上以18:14击败约翰-希金后,奥沙利文就被赞扬其过人天赋是独一无二。最终,他在那个赛季拿到了6个大赛冠军。

  8. 2001年12月,奥沙利文第3次获得英锦赛冠军,也成为继史蒂夫 戴维斯,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帕洛特和约翰-希金斯后第五位在一年内摘取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的选手。

  9. 在2003年3月的欧洲公开赛上,奥沙利文发挥很出色,以9:6击败了斯蒂芬 亨德利,打出了赛事前三杆高分杆--- 142 , 140和139 分。随后,他又在同样高水平的爱尔兰大师赛总决赛以10:9的成绩险胜约翰希金斯,夺得爱尔兰大师赛冠军,这样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九位获得背靠背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10.在2003年4月进行的世锦赛首轮比赛上,奥沙利文打出147分但是却输给了傅家俊,火箭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在打出满分杆却被淘汰出局的球手。

  11. 2004年1月,在卡迪夫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在决赛上上演了令人激动人心的场面,他在5:8落后于对手的困境中重振旗鼓,最终以9:8击败史蒂夫-戴维斯扳回比赛赢得冠军。在当年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火箭以精湛的技艺摘取桂冠,为当赛季画上圆满句点。

  12. 在2003-2004赛季和2004-2005赛季,罗尼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赚钱奖金和单杆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

  13. 在2004年10月进行的大奖赛上,罗尼以秋风扫落叶的态势赢得冠军。至此,在当时存在的8站排名赛上他都至少获得了一次冠军。

  14. 1995年,奥沙利文首次在温布利大师赛称王,十年后---2005年度的大师赛上罗尼在决赛上以134的高分清台再一次夺冠。随后,在爱尔兰大师赛总决赛上,罗尼在决胜局上打出在68分落后的情况下在关键时刻打出69分致胜,以10:8的成绩打败马修-史蒂文斯赢得了冠军。

  15. 在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上, 罗尼成为自斯蒂芬-亨德利后第二位在职业比赛中打出400个百分杆的选手。

  16.在2007年北爱尔兰杯赛中,他成为第一个在9局5胜制的排名赛中打出5个百分杆(包括一个147分满分杆)的球手。

  17. 在2007年11月举行的英国斯诺克超级联赛上,罗尼在总决赛以7:4的好成绩击败约翰-希金斯实现4连冠。

  18 7-08赛季,奥沙利文三次在排名赛上杀进决赛,1次获得冠军。(大奖赛,英锦赛,为威尔士公开赛,其中英锦赛获得冠军)。(搜狐体育 法磊)

     体坛风云论坛体育社区网友共同抵制传播“艳照门”图片
   塞莱斯,世界都对不起你 带面罩参加奥运,是冒犯还是冒傻?
   丁俊晖之败让我担心刘翔 中国女子围棋堕落:都是超女惹的祸

[点击看下一页]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13个月内10胜六小天王 奥沙利文与新生代斗霸权
                奥沙利文虽败展现过人天赋 官网18项记录现传奇
                塞尔比枪挑三大天王 威尔士夺冠奠定新天王之位
                新老PK成威尔士赛场主旋律 新生代夺权还需时日
                回顾火箭三次威尔士决赛 打满51局两度逆转夺冠
                积分奖金榜:塞尔比成最大赢家 丁俊晖表现平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亨德利 | 斯蒂芬 | 塞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